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阿堂鹹粥漲到200元!老闆道歉被酸爆 網怒刷1顆星

阿堂鹹粥漲到200元!老闆道歉被酸爆 網怒刷1顆星

2021/12/06 12:37 吳妍
阿堂鹹粥漲到200元!老闆道歉被酸爆 網怒刷1顆星

台南「阿堂鹹粥」是不少觀光客造訪府城必定會朝聖的名店,然而老闆日前突然在臉書宣布,受食材成本價格飆升影響,不得已調漲價格,包含招牌料理魚肚、魚皮鹹粥,一碗從180漲到200元。但網友們不買單,批評老闆根本亂漲價,如今店家悄悄將臉書貼文刪除,但仍無法阻止大家在Google評論狂刷一星負評。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阿堂鹹粥位於台南中西區圓環邊,以虱目魚料理聞名,除了招牌的鹹粥,魚肚湯與蝦仁飯也頗受青睞,消費者以觀光客為主,過去時常出現在美食外景節目中,稱得上小有名氣。

▼台南阿堂鹹粥因公告調漲,遭到網友一面到批評。(翻攝自阿堂鹹粥臉書)

台南阿堂鹹粥因公告調漲,遭到網友一面到批評。(翻攝自阿堂鹹粥臉書)

最近原物料漲聲響起,連帶不少餐飲業者紛紛喊漲,阿堂鹹粥上個月也在臉書公告「抱歉! 阿堂表示扛不住!魚貨原物料等一切食材價格跟雲霄飛車一樣直直往上衝,迫不得已自2021年11月17日調整價目表。」向消費者說抱歉。

不過消費者顯然無法接受,很多在地人更是傻眼,紛紛表示即便食材成本上揚,可附近其他同樣賣鹹粥、且更親民的攤販怎麼就沒調漲,一樣好端端的?部分消費者則認為,可以接受漲價,但成本下跌時也沒見過業者調降價格,何況一碗粥要價200元,已經比台北還要貴了,實在吃不下去。

「比別人貴一倍多還扛不住,真是笑死人~」「每年去吃價格都不一樣,從80開始吃…每年漲20真的吃不起了」「原物料降的時候你們也沒降價,只是把利潤一直往上抬!」「台南市大部分的魚肚湯80到85元,魚皮湯50到55元,魚肚粥也才100元好嗎?」「本地人誰吃這間,一群盤子」「價格根本就在坐直升機…」;不只原物料成本,持續湧入的批評似乎也讓店家有些扛不住,悄悄將臉書調漲公告刪除,但仍有人前往臉書留言諷刺老闆。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台灣手搖飲龍頭也撐不住! 清心福全下月調漲10%
好市多牛肉大漲!菲力每公斤破2千元 鄉民照買單:沒理由不漲
不只麥當勞!鼎泰豐也喊漲小菜貴15元 吉野家、SUBWAY同樣跟進
麥當勞薯條、雞塊變貴了! 調漲29品項「這款漢堡降價」
深夜點名林書豪痛批「丟臉」 坎特喊話:與台灣站在一起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比特犬「超萌撒嬌」畫面曝!網心碎盼留命 潘孟安回應了
好市多「神仙工作」!上班只要陪客打麻將 網暴動:我也想應徵
今水氣本周最多!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
關鍵字: 台南阿堂鹹粥物價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