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三餐外食至少花$300 租屋族絕望喊:離買房更遠了

三餐外食至少花$300 租屋族絕望喊:離買房更遠了

2021/12/17 15:35 吳妍
三餐外食至少花$300 租屋族絕望喊:離買房更遠了

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影響,國內不少餐飲業者已紛紛調漲價格,近日有在外租屋的PTT網友po文感嘆,估算每天3餐外食費用至少300元起跳,再加上租屋及生活雜費開銷2萬跑不掉,「我是不是離買房越來越遠了?」

主計總處近日剛公布物價統計,顯示11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升至2.84%,創下近9年新高,上漲力道有逐漸擴大,不過並非通膨現象。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餐飲業業績跟著回溫,但業者因反映成本所調漲價格,也導致外食費漲幅達1.65%,創下逾2年半來新高。

有位在高雄租屋的網友於PTT八卦版po文,好奇詢問大家「現在一天三餐在外要花多少錢?」原po強調自己因租雅房的緣故,房內只有冰箱、沒有廚具可開火,他簡單推估每日3餐伙食費至少300元起跳,若加上房租與生活雜費就要2萬左右,「我是不是離買房越來越遠了?」

該篇po文曝光引起熱議,許多網友也留言感嘆,「台北500」「300元會營養不良吧」「肥宅們一餐沒200吃得飽嗎」「你不吃不喝只領死薪水,還是越來越遠啊」「有差嗎?本來就買不起」。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人妻抱怨尪月給1.2萬要包4人水電、伙食 主播怒嗆:我會要他付房租
麥當勞打烊前網紅點餐1800元遭店員譙 網友:說出服務業心聲
好市多賣帽T考驗信仰? 網笑:一秒進外商
【全台二級警戒】防疫旅館爆8人感染 醫師提2大Bug研判造成「氣溶膠」
藍議員宣講公投被甩耳光 婦人丟一句「我生病要看醫生」快閃離開

(封面圖/鏡週刊)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往下看更多】
85度C在台跌落神壇?網曝不想再買「致命點」
小吃攤老闆怨 肯花大錢吃飯店計較小店漲5元 兩派戰翻
打烊前10分點千元大單!店員火大開罵 網淚:餐飲業心聲
關鍵字: 外食租屋族物價買房開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