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5萬元匯錯帳戶急了 解決神招曝光:真的追回

他5萬元匯錯帳戶急了 解決神招曝光:真的追回

2021/12/27 13:11 東森新聞
他5萬元匯錯帳戶急了 解決神招曝光:真的追回

現在網路十分普及與方便,轉帳也不用到ATM進行,不少人就會在手機上轉帳,但也出現不小心將錢轉到陌生人的戶頭的慘況。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求助,自己不慎將5萬元匯到不認識的戶頭,後續要怎麼追回?貼文曝光後,不少人紛紛跳出來提供解方。

▼網友將錢匯到陌生帳戶中,連忙發文求助。(圖/東森新聞)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中PO文表示,自己不小心轉帳轉錯了,同時附上一張網路銀行匯款截圖,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事件發生時間在19日的深夜,交易金額更是高達5萬元。原PO因為一時的疏忽,錢就這樣進入了陌生戶頭,最後只能求助廣大的網友,來尋求解方。

貼文一曝光,隨即引來熱心網友們提供解決方式,「打給銀行請求銀行跟對方聯繫」、「先打給銀行24小時客服」、「立馬打電話請銀行止付」,也釣出不少過來人留言,「我是拿存摺到銀行請行員幫忙追回」、「以前有匯錯過,銀行幫忙聯絡,對方也還了」,也有人提出建議,如果要匯大筆的金額,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銀行,這樣才能降低出錯的機會。

▼轉帳時匯錯戶頭,金額高達5萬元。(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此外,也有專業的網友提醒,若對方不願還款,可依民事第179條自行提起訴訟。根據民法第179條指出,「無法律上之原因而受利益,致他人受損害者,應返還其利益」,因此如果不小心把錢匯錯,是可以透過法律把錢追回,若對方不願把錢歸還,想要據為己有,那麼就有可能觸犯刑法的侵占罪。

▼網友紛紛提出解方。(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往下看更多】
想提款遭「捏1坨」擠出 他怨ATM態度差 網揭嚴重性:快聯絡銀行
ATM存2千驚見戶頭爆增7億 他嗨喊人生巔峰!銀行出面解釋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關鍵字: 帳戶銀行匯款錯誤ATM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