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政府該禁止內用嗎? 網友激辯灌爆臉書 他嘆經濟更重要

政府該禁止內用嗎? 網友激辯灌爆臉書 他嘆經濟更重要

2022/01/18 09:53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該禁止內用嗎? 網友激辯灌爆臉書 他嘆經濟更重要

台灣在土疫情持續延燒,以及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夾擊下,防疫措施受到挑戰,是否該禁內用也成為備受關注的話題,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也為了禁不禁內用,數度槓上指揮官陳時中。而有媒體以「是否該禁止內用」禁行網路民調,才開始一天時間,就掀起網友論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陳昶宇日前在臉書批評,指揮中心擋不住境外個案,又不敢禁室內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比如限制探病陪病,或是強制運動要戴口罩,根本幫助有限且意義不大。

不過他卻遭到陳時中痛批「這樣的評論非常不負責任」,強調吃飯是大家必要的行為,根據社區的疫情情況,「緩急輕重是指揮中心去評判的一個重要據點」,唱歌相對於吃飯比較屬於娛樂抒發身心,而且戴著口罩仍可以唱歌,但戴著口罩就沒辦法吃飯,「孰輕孰重,評論的人自己要分辨清楚」。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是否禁內用備受關注。(示意圖/翻攝自疾管署YT)

但陳昶宇不買單,接著又回嗆「指揮官先不用對一線還得去顧專責的小醫師說重話」,認為指揮中心是怕禁內用影響經濟,寧可冒點風險,大可把話說清楚,而昨(17)日本土個案一口氣暴增17例,陳昶宇則再度發文,狂酸「室內用餐也沒要禁的意思,想來Omicron應該是不太可怕,對吧?」

不過禁內用雖然是防止防疫情擴散的有效手段之一,同時也會衝擊民生經濟,尤其餐飲、旅宿業首當其衝,好不容易起死回生的生意,恐怕又要跌落谷底,面臨防疫與經濟兩難的窘境,《Yahoo!奇摩新聞》17日則舉辦網路民調,針對是否該禁內用進行調查,相關頁面也隨即湧入將近200則留言,掀起論戰。

▼若禁內用,餐飲業恐怕又會急凍。(示意圖/東森新聞)

觀察留言,大多數網友反對禁內用,直言「都已經2年了,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才是正確的防疫態度,病毒會跟著大家生活一輩子,難道也要禁止內用一輩子嗎」、「再禁內用餐飲又要倒了吧」、「害怕的人不要去就可以了,為什麼要禁止」、「要不要去餐廳吃飯這種小事還要政府管?大家到底是有多不能自律」、「防來防去不一定放得住,還犧牲一堆行業恐怕餓死和經濟停頓」、「倒了一堆更慘」、「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內用,不需政府為你決定」。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暫時禁止內用是必要的」、「不敢內用了」、「同意禁內用」,甚至驚呼「很意外大部分人都認為不必禁內用」、「結果好意外」。

▼(圖/翻攝自Yahoo!奇摩新聞臉書)

而截至1月18日上午9點30分,已有3.9萬名網友參加投票,針對「有醫師建議,政府應該禁止內用,你是否同意?」此項投票調查,有28.6%的網友「非常同意」,32%「還算同意」,另外有17%「不太同意」,9%「完全不同意」,不知道或沒意見的網友則有13.4%,調查將至21日結束。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與病毒共存」危險且錯誤?沈政男:餐廳群聚是勝負關鍵
戶外運動戴口罩「卻不禁內用」 陳時中:怕風險可以不要去
本土連環爆「這行」挫咧等?苦主曝辛酸歷程 網嘆:可轉行了
關鍵字: 內用防疫經濟民調陳昶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