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疫情控制與第3劑無關?李秉穎點「1關鍵」:不解決難做到

疫情控制與第3劑無關?李秉穎點「1關鍵」:不解決難做到

2022/01/20 12:25 陳俐君
疫情控制與第3劑無關?李秉穎點「1關鍵」:不解決難做到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又起,逼得政府除了持續控制疫情,還緊急提早開放民眾第三劑的施打時間,現在全民只要符合條件者,皆可馬上安排施打。有專家認為,全民要趕快接種第三劑,才能有效與病毒和平共存,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卻有不同看法。他強調,現在台灣疫情控制的問題,並不在全民去拚「第三劑」,要與病毒共存,得看重症及死亡比率,台灣目前光是第一針的基礎劑,還有20%人沒打,只要這20%的人遲遲不打針,「我們就無法與病毒共存。」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截至本月18日止,國內最新的新冠疫苗覆蓋率,第一劑80%、第二劑72.6%,數字看起來雖然漂亮,但面對國內疫情又起,專家依舊十分擔憂。李秉穎今(20日)一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他就明確點出,台灣現在防疫的問題,「不是在第三劑」打的人數不夠,國內防疫成敗的最大關鍵,在於還有多達20%的人,遲遲未打基礎劑

李秉穎挑明的表示,國內只要這20%的人,不加緊注射第一針的疫苗,「我們就無法放心地與病毒共存」。他解釋,基本上有打過2劑疫苗的人,幾乎可以說,99%都可能是輕症,但沒打過疫苗的人,就會有20%的機會是重症。一但台灣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這些一針疫苗都沒打的人,就會有20%機率得重症、並有2至4%會死亡,這樣將會使國內的醫療機構收治,帶來沉重的負擔,使台灣社會遲遲無法與病毒共存。

在這20%的族群中,其實也包括了12歲以下,無法施打疫苗的小朋友族群。但李秉穎強調,小朋友其實得到重症比率非常低,上述所指的20%重症,指的是大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東森財經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提供)

 

【往下看更多】
飯店月租1.5萬「水電吃到飽+專人打掃」 他問:幹嘛買房呢?
9成醫師都錯了?醫嘆指揮中心看不清真相:別再查接觸傳染
4醉漢強上防疫計程車!司機喊「不能載客」遭當街圍毆
關鍵字: 台灣疫情第三劑李秉穎與病毒共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