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路易莎也喊漲!董座證實2原因撐不住「年後應該會調整」

路易莎也喊漲!董座證實2原因撐不住「年後應該會調整」

2022/01/20 15:30 東森財經新聞
路易莎也喊漲!董座證實2原因撐不住「年後應該會調整」

連鎖餐飲業再掀漲價潮?連鎖咖啡廳路易莎因為餐飲價格平實,吸引大批學生客、小資族,廣受民眾喜愛,更在2019年超車星巴克,成為「新黑金霸主」全台店數最多咖啡店,然而,對於近期原物料大漲,董事長黃銘賢也首度鬆口「年後應該會調漲」。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餐飲業從去(2021)第4季吹起漲價潮,各界也關心路易莎是否會跟進調整價格,黃銘賢今(20)日則表示,會配合政府在年前不漲價,但因咖啡原料與人事成本2原因,年後的確有價格壓力,應該會漲價,但承諾會盡力壓低價格,並針對漲價品項做縮減。

黃銘賢進一步說明,由於咖啡豆原料先前已採購到今年7月份,此部分的原料壓力還有一段空間,但有3成買的是台灣咖啡生豆,這部分的成本壓力已經開始反映出來,他無法預期7月後咖啡豆還會不會漲價,但其他原料、人力成本壓力已經來了。

而兼職人員時薪調漲至168元後,正職人員也出現調薪壓力,集團已預計3月開始調漲正職人員的薪資,也會進一步推升人事成本,整體而言,年後漲價壓力會較大。

 

(封面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往下看更多】
飯店月租1.5萬「水電吃到飽+專人打掃」 他問:幹嘛買房呢?
春水堂也漲價!大杯珍奶1杯190元 牛肉麵漲50元「最貴260」
套餐隔1周「399漲到499」 他咬牙吞了:薪水都沒漲
關鍵字: 路易莎咖啡漲價黃銘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