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Omicron高峰來得快去得快 前台大醫提醒勿輕忽:仍會重症死亡

Omicron高峰來得快去得快 前台大醫提醒勿輕忽:仍會重症死亡

2022/01/21 09:49
Omicron高峰來得快去得快 前台大醫提醒勿輕忽:仍會重症死亡

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導致全球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不過英國在單日爆增24.6萬人確診後,近日新增病例7天平均值已開始驟降。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今(21)日po文表示,雖然Omicron的高峰來的快,下來的也快,但還是要注意Omicron仍會重症與死亡,「且沒打疫苗長者死亡的機率較高,和打三劑者可差到10倍以上」。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去年12月Omicron大舉入侵英國後,造成嚴峻的大規模感染,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官網所公布資料顯示,新增病例7天平均值達在元旦當日達到19.2萬例最高峰,隨後就出現驟降的趨勢。

▼新增病例7天平均值達在元旦當日達到19.2萬例最高峰,隨後就出現驟降的趨勢。(翻攝自英國衛生安全局)

新增病例7天平均值達在元旦當日達到19.2萬例最高峰,隨後就出現驟降的趨勢。(翻攝自英國衛生安全局)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近日宣布,將停止原先的B計畫防疫政策(Plan B),在1月26日放鬆相關防疫管制,公共場合不再強制要求戴口罩,參加大型活動也不必出示已接種疫苗等證明。

林氏璧今於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po文分析,雖然Omicron的高峰來的快,下來的也快,但還是要注意Omicron仍會有重症與死亡,「且沒打疫苗長者死亡的機率較高,和打三劑者可差到10倍以上」。他也特別提到,死亡是延遲指標,目前英國7日平均單日死亡數來到272人,已超過Delta最高的170人,不過也離去年冬天Alpha的1,248人差得遠了。

▼林氏璧今於臉書粉專po文分析,強調雖然Omicron的高峰來的快,下來的也快,但還是會有重症與死亡。(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粉專)

林氏璧今於臉書粉專po文分析,強調雖然Omicron的高峰來的快,下來的也快,但還是會有重症與死亡。(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粉專)

林氏璧認為,若要看Omicron對各國疫情衝擊的程度,單看確診數非常不準,因涉及檢驗量能,要搭配陽性率一起看。「而且重點要看住院,重症還有死亡」。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桃園再揪確診者 教育局深夜宣布2校今預防性停課
有確診足跡+新增確診個案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全校師生5000人採檢」
確診+1!北市石牌國中「學生家人確診」 衛生局已匡列400師生急採檢
外出帶雨具!今氣溫回升水氣多 5縣市豪雨、大雨特報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有確診足跡今提早打烊 國家音樂廳明也閉館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再增2條不明感染鏈!蘇貞昌:在控制中、無升3級計畫
與病毒共存想的太簡單?醫點3大難題:失控就要封城
疫情控制與第3劑無關?李秉穎點「1關鍵」:不解決難做到
關鍵字: 林氏璧Omicron孔祥琪重症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