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明天補班」補哪天?內行人揭真相:從小就誤會

「明天補班」補哪天?內行人揭真相:從小就誤會

2022/01/21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明天補班」補哪天?內行人揭真相:從小就誤會

下週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今年長達9天的連假令許多人期待,不過迎接假期前,明(22)日週六要先補班,讓上班族哀號心累,同時也困惑「22日究竟是補哪天班?」結果釣出意外真相,引爆熱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今年春節假期加上周休2日,最長可連續放假9天,但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今年的年假從除夕(禮拜一)開始放假,放到初四(禮拜五),接著初五開工剛好又遇到週六日,包含除夕前的週六日,一共可爽放9天,「但為什麼1月22日要補班啊?往年不都是從除夕放到初四,前後週休二日不能算進年假裡吧」,質疑補班是補哪一天?

貼文一出引起共鳴,其他網友也紛紛指出,以往也都是放假放到初四,初五開工才對,不解直問「初四為什麼沒放假,什麼時候被砍掉的」、「正疑惑這個,出社會好幾年了,一直覺得放到初五是正常」、「以前明明放到是初五吧,記憶錯亂嗎」。

對此,有熟知年假制度的內行人跳出來解釋,強調年假其實是「除夕到初三」一共4天,如果遇到週末就補假「每年初四、初五遇到非假日,都是調整彈性放假」、「法定是到初三,幾十年的法了,101年實施可彈性放假」、「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規定的,一直都沒有改過」,而正解曝光後,也讓許多人傻眼。

事實上,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4條規定,「國定假日除春節放假3日外,其餘均放假1日」,也就是除夕原本就放一天之外,春節一直以來都是放假3天,也就是初一至初三,至於初四、初五都是利用「擇日補班或補假」來彈性調整假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ATM少吐一張!他對監視器數3遍 銀行不賠:點鈔方式錯誤
過年換新鈔!8大行庫據點一次看 郵局也加入支援
數位健康證明、北市疫苗護照傻傻分不清? 5大QA一次搞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