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桃園激增70例!急診醫嘆:全台剩2條路可選

桃園激增70例!急診醫嘆:全台剩2條路可選

2022/01/22 11:56 東森新聞
桃園激增70例!急診醫嘆:全台剩2條路可選

本土疫情擴大延燒,今(22)日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桃園電子廠一共採採檢1005人,其中有63人被驗出陽性確診,還有1人是返國時採檢確診,加上昨(21)日公布的6人,目前累計共70人確診。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現在台灣只有「2個選擇」,而且沒有完美的答案,因為現在已經不是單純的科學問題,而是路線的選擇。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桃園電子廠目前累計共有69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謝宗學今日在臉書表示,「從昨晚桃園爆發超過60名的工廠群聚,看來在春節假期前控制疫情的機率大幅降低」,並透露他認為現在台灣確定要進入選擇的階段。

謝宗學指出,台灣目前有2條路可以走,一個就是「清零政策」,從23日學測結束後,就升三級疫情警戒,過年禁止人流移動;第二個就是「漸進式與病毒共存」,維持二級警戒,小幅加強限制社交活動,疫調隔離政策持續,控制疫情不要快速蔓延。

謝宗學說,如果選擇第一個選項「疫情會受到控制,但內需產業重創,許多店家可能無法承受再次打擊」;如果選擇第二個選項「過年時大量人流移動,疫情將在全台蔓延,醫療體系將承受巨大的壓力,但內需產業可以保有生機」。

▼謝宗學擔心過年人流移動,會導致疫情在全台蔓延。(圖/東森新聞)

謝宗學表示,「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科學問題,而是路線的選擇,沒有完美的答案」。即使Omicron變異株重症率不高,當罹病人數暴增,還是會有人因為這樣過世。謝宗學說,如果用比較白話和激烈的說法,選擇「清零政策」病死的人數可能下降,但餓死的人數可能上升;選擇「漸進式與病毒共存」病死的人數可能上升,但餓死的人數可能下降。

謝宗學直言,如果選擇「清零政策」感染人數受到控制,春節是全國醫療量能最低的時期,感染人數降低春節假期急診承受的壓力比較輕微;若選擇「漸進式與病毒共存」可以預期過年後全台感染人數暴增,急診的壓力將持續延續到往後數個月。

▼謝宗學擔心如果疫情不慎爆發,台灣醫療量會撐不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口氣增70確診!為何不升三級 這類人狂喊先不要
一夜+70!桃園電子廠睡大通鋪、共餐 鄭文燦:將廣篩破萬人
確診男台南吃喜酒「新人下場慘」 高雄港染疫爸「登船沒掃實聯制」遭重罰
關鍵字: 謝宗學桃園確診清零與病毒共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