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2周本土破200例 飯店圍爐該退訂?專家給答案

2周本土破200例 飯店圍爐該退訂?專家給答案

2022/01/24 12:01 東森新聞
2周本土破200例 飯店圍爐該退訂?專家給答案

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疑似多點爆發,包含桃園機場群聚衍生案(金嗓歌友會、居服員、聯邦銀行、西堤餐廳、員工、同住家人、學校同學、某電子廠)、北市某醫院、防疫計程車司機等,桃園、新竹、雙北地區、高雄等地都有確診者足跡。而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不少人擔心是否有升三級警戒的可能,對此,感染科專家也做出回應。

{:StarText:

▼昨日新增52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23)日宣布,新增52例本土個案,其中30例與桃園某電子廠相關、高雄港群聚則有15例,目前本土相關確診已超過200例,已要求桃園某電子廠無限期停工,也安排其他員工做PCR、相關園區員工做快篩,待結果出爐再做後續評估。

此外,有民眾擔心過年預訂好的餐廳飯店該不該退掉。對此,林口長庚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表示,「過年最好在家圍爐,如果要去餐廳,吃完飯就盡快戴上口罩,實聯制也很重要。」邱政洵提醒,不需要因此特別害怕或排斥北部的親戚,並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加強群體免疫力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邱政洵提醒民眾,基本防疫措施要做好。(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而日前陳時中被問是否會在年節期間升三級,他表示,桃園某電子廠園區內可以有層次的控制住,最擔心會有移工到處跑,導致社區接觸擴大,已在桃園設立篩檢站,若有守住,就是有防守下來,這兩天是關鍵。而內政部、交通部、經濟部、勞動部也宣布春節加強防疫措施,像是禁止民眾在大眾運輸上飲食、宗教場所停止辦理繞境、遊行等集會活動,出入餐飲場所也務必落實實聯制、鼓勵移工施打疫苗。

▼各部都宣布加強春節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本土確診飯店圍爐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