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蘭姆酒比中國貴4倍 挨轟盤子價 台酒:不怕賣不出只怕賣不夠

蘭姆酒比中國貴4倍 挨轟盤子價 台酒:不怕賣不出只怕賣不夠

2022/01/24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蘭姆酒比中國貴4倍 挨轟盤子價 台酒:不怕賣不出只怕賣不夠

自立陶宛宣布以「台灣」之名與我國互設代表處後,遭到中共以經濟手段報復,導致不少立陶宛商品滯留海上,為了力挺立陶宛的友台政策,台灣菸酒公司日前宣布,買下立陶宛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並在2/1起開賣,每瓶售價新台幣600元,沒想到遭網友砲轟「同款蘭姆酒在大陸只賣38元人民幣(約166元新台幣),價差高達3.6倍,這是什麼盤子價?」對此,台酒淡定反駁:「請問我們碼頭工人跟對岸一樣月薪3000人民幣(約台幣1萬3110元)嗎?」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日前知名立陶宛酒商MV Group Production因擔心生產的2萬瓶「黑螺旋槳蘭姆酒」被大陸海關拒收,因此找台灣代表處陳情,我國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接獲陳情後,立即與財政部接洽相關事宜,最後由台酒公司宣布全數轉購入台灣協助轉售。

根據台酒公告,首批蘭姆酒到貨6000瓶,預計將於2月1日(大年初一)開賣,每瓶售價600元,台酒特別重新設計瓶身標籤上,印上兩國國旗以示友好,並將酒瓶後方原為簡體中文的商品資訊,改為符合台灣標示相關法令的正體字。

不過,網友看到售價後怒轟台酒把台灣人當盤子,因為「黑螺旋槳蘭姆酒」在大陸知名電商平台上,販售價格在31元到38元人民幣之間(約新台幣136元至166元),兩邊價差竟高達3.6倍至4倍,讓不少人驚呼太扯,要求台酒出面說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記者致電詢問後,台酒鄭重回應,我國碼頭工人薪資就是比較高,運費、人工都是成本,還要加上酒稅、營業稅、關稅,「難道(網友)以為我們的碼頭工人跟對岸一樣月領3000人民幣嗎?」

根據薪資統計數據,國內碼頭工人月薪平均在4萬元以上,目前這批「黑螺旋槳蘭姆酒」總統府、外交部以及圓山飯店都在洽詢購入事宜,因此台酒認為「不怕賣不出去,只怕賣不夠」。

(封面圖/台酒提供)

 

【往下看更多】
過年返鄉防疫 醫曝外食內用6原則 餐廳「這東西」別碰
她砸738萬網購15愛馬仕包「全是假貨」 蝦皮緊急回應
過年紅包發不發?上班族認「預算減少」五大原因曝光
關鍵字: 立陶宛蘭姆酒台酒成本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