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13K女哭窮「繳完房租剩394元」活不下去 網一算打臉:活該

13K女哭窮「繳完房租剩394元」活不下去 網一算打臉:活該

2022/05/13 15:42 東森財經新聞
13K女哭窮「繳完房租剩394元」活不下去 網一算打臉:活該

每個人心中對於合理薪水的定義都有所不同,但薪資能負擔生活需求應是基本要求。有一位網友卻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哀號,4月份上了13天班,每天工時達10小時,薪水卻只有1萬3000多元,繳完房租後連生活都過不下去,沒想到網友看到卻不領情,反而留言狠酸。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原PO表示,「當大家在想著怎麼賺錢的時候,只有自己在想著該怎麼花錢,因為薪水實在太低了」。她也附上薪資單,4月份總共上了13天班,每天工時達到10小時,薪水卻只有1萬3394元,她也崩潰大喊「繳完房租只剩下394元,要怎麼撐到下個月?」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而貼文一發布後,一開始有不少網友都非常同情,「1小時只賺90元,伙食津貼只有30元,到底要吃什麼過活」、「比外勞還不如」、「低於基本工資」、「一整天900元妳做的下去也是挺不簡單的」。

不過有網友計算過後點出盲點,原PO光是房租就高達1萬3000元,薪資幾乎全部需要拿去付房租,留言風向也立刻丕變,「雖然時薪不合理、但薪資袋寫你只上13天班而已」、「抱怨意義在哪,彩券行工作還想要有多高的薪水」、「等你上滿1個月再來說話」、「其實你應該是要換房才對,每個月都是這樣,當然活不下去」。

而後原PO提到因薪水太少已經離職,不少網友更嘲諷「那你下個月房租呢?這樣還敢離職」,討拍不成反被酸。但也有不少好心網友勸諫:「每日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就算加班,一個月下來也超過規定的46小時」、「勞工保險局的電話在等妳打」。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封面示意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月薪40K租屋妹存300萬「能買多少錢房」 內行點1殘酷現實
26歲女做「這行業」一年存款百萬 網看細節狂問:什麼工作
北漂租屋3年噴20萬!網勸返鄉躺平當店員:錢存的比較多
關鍵字: 薪水房租開銷生活費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