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PCR人潮塞爆醫院!大批機車被拖吊 議員憂快篩陽者改搭捷運

PCR人潮塞爆醫院!大批機車被拖吊 議員憂快篩陽者改搭捷運

2022/05/18 10:00 鏡週刊
PCR人潮塞爆醫院!大批機車被拖吊 議員憂快篩陽者改搭捷運

台灣疫情嚴峻,到醫院求診、PCR篩檢的人潮擁擠,有民眾反映亞東醫院的收費停車位爆滿,於是不少人將機車停放在人行道上,接著卻看到有許多機車被拖吊,民眾質疑這些車主中可能有不少是確診者:「指揮中心不是說快篩陽性者不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摩托車被拖吊走,卻可能讓快篩陽性者改搭捷運、公車,或坐計程車去拖吊場牽車,因而造成其他人染疫的風險,成為防疫漏洞,這責任應該誰來擔?」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亞東醫院前的機車拖吊情形,也可能是任何醫院附近都會出現的狀況。違規停車屬實,理應受罰,然而在疫情邁向高峰,政府又不斷鬆綁居隔政策,染疫人數居高不下的同時,是否有其他的作法,讓快篩陽性者不要因此被迫轉換交通工具,而可能成為病毒傳播者?

▼新北市議員流美方質詢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憂心警方大量拖吊醫院外機車,恐讓快篩陽或確診者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會有疫情破口。(圖/劉美芳服務處提供)

劉美芳指出:「疫情嚴重之際,是否在醫院周遭,能以拍照舉發的開單方式取代強制拖吊?政府機關應研擬出一個妥善的作法,例如在幾月幾號到幾月幾號之間,以拍照舉發的開單方式來懲處違規者,減少違規的確診者去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而把病毒傳染給他人的機會。」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上週曾討論因應疫情的特殊狀況不應拖吊,但警察局並未正式公告,外界亦不知情,至於是否未來會改以開單取代拖吊的方式,黃則回應:「會再研究」。

▼劉美芳接獲陳情,指新北醫院外的機車被警方大規模拖吊。(圖/劉美芳服務處提供)

劉美芳接獲陳情,指新北醫院外的機車被警方大規模拖吊。(劉美芳服務處提供)

另外,如今65 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 歲以上免疫不全、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開打第2次追加劑(第4劑),其中新北市的65歲以上長者若在5月31日前接種,可獲得500元超商禮券,鼓勵意味濃厚。但劉美芳覺得,重點不是送禮券,而是要如何提防這些長者們到醫療院所打疫苗,卻跟其他快篩陽性來驗PCR或其他確診者走在一起而不慎被染疫。

劉美芳呼籲,衛生局一定做好稽查工作,切實落實醫療院所的分流收治、動線與管制,避免讓長者到醫院打疫苗卻感染新冠病毒,才是真正為這些65歲長者著想的作法。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恭喜你當爸爸」帶妻婦科看診才知成綠帽夫 他怒告小王求償
【柬國黑道救台人】5台人遭拐到柬埔寨做詐騙 台柬黑幫聯手虎口救人
恐怖房客屋前擺石頭 房東搬動遭男子追殺
為延攬優秀青年教師 清大校長捐宿舍改作非營利幼兒園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快篩陽被家人責怪! 基隆男含淚搬出去:沒人想中獎
2起兒童染Omicron猛爆腦炎致死「不尋常」 台大醫:我寧可現在當烏鴉
1歲兒確診燒到40度!護理師「自救3法寶」:有3徵兆快衝急診
關鍵字: 亞東醫院機車拖吊PCR捷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