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想替家人買房!28歲妹嘆存款太少 網一看全愣:打趴一票人

想替家人買房!28歲妹嘆存款太少 網一看全愣:打趴一票人

2022/06/17 09:33 東森財經新聞
想替家人買房!28歲妹嘆存款太少 網一看全愣:打趴一票人

28歲應該有多少存款才及格,又要準備多少錢才夠買房呢?有位女網友哀嘆,自己拚命工作,想要為租房過活的家人買一間房,但後來發現即使是老房,也需要800萬元以上現金,讓她覺得自己薪水太低、存款太少,不過她的存款曝光後,卻有不少網友大讚她已經非常厲害。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原PO以「28歲存款應該要多少」在Dcard為題發文,表示家裡一直都是租屋,最近開始找房子,希望能買下屬於自己的家,但房價高漲,老舊的中古屋也要800萬元以上,她存款僅150萬元,根本負擔不起,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達成買房夢想,因此好奇大家都是如何提高收入,「看到都覺得自己的存款真的好少」。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間熱烈回覆。不少網友都留言分享存款金額「29歲存了800萬元」、「24歲存了300萬元」、「24歲存款70幾萬元」、「32歲存了100萬元」、「28歲存款130萬元」、「今年20歲存款1500萬,家裡給的成年禮,本人沒能力,只有投胎運比較好」。

▼一名網友想替家裡買房子,卻感嘆存款太少。(示意圖/unsplash)

而儘管有部分網友存款都超過原PO,但仍有不少網友安慰原PO存到的錢其實已經不少。有位27歲的網友就分享自身經歷,他18歲以後就畢業去當志願役,省吃儉用以及投資小賺,存款已經達到302萬元,但他的女友24歲,工作3年只存了38萬元,相比自己的女朋友,原PO已經算很會存錢。

也有幾位從事科技業的網友指出,「在科技業工作,28歲的時候存了差不多150萬元上下,妳算很會存了」、「32歲才有第一個100萬元」,因存款金額與工程師高薪印象形成反差,讓不少網友相當好奇為何存款金額相對不高。而該名32歲的工程師網友則表示,第一份工作是在2009年金融海嘯剛爆發沒多久後錄取,當時無薪假盛行,面試30幾間公司只有3、4間願意錄取新人,且月薪僅介於3萬6000元至4萬2000元,再加上還要付學貸,「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那麼順利」。

▼網友好奇,28歲存款應該要多少?(示意圖/unsplash)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8年繳清房貸還能存百萬!小倆口超狂省錢法 網讚嘆
存款75萬想買「3房1廳」電梯大樓 網友一算:穩了
爸突告知「幫你訂了千萬房」!零存款兒崩潰:我怎麼買?
關鍵字: 存款薪水房價收入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