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面試金融業失利!商科男轉工程師 揭年薪150萬關鍵

面試金融業失利!商科男轉工程師 揭年薪150萬關鍵

2022/08/19 09:42 東森財經新聞
面試金融業失利!商科男轉工程師 揭年薪150萬關鍵

近年科技業有不錯獲利表現,使不少文科生心動想轉職,軟體業也成為半路出家的跳板,有位網友便在Dcard好心分享商科畢業生轉職軟體工程師的歷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畢業於中字輩國立大學商學院,當兵時聽到同梯的軟體工程師薪水有4萬元,就對軟體業產生興趣,也在閒暇時閱讀相關書籍自學。退伍後,恰巧面試金融業不順利,也讓他下定決心報名資策會的軟體課程,並從此踏上有別於同儕的就業之路。

在資策會上課的日子裡,原PO每天都與朋友自習到晚上10點,有時假日也會相約看書寫Code,與夥伴一起學習增添不少學習動力,讓他不至於工作到一半就偷懶。因此原PO也特別建議,若是要選擇培訓班,最好培訓班「課後要能開放在學校繼續自學、假日也開放」,並建議「直接在學校旁租屋」。

▼網友分享從商科轉任工程師的學習與心路歷程。(示意圖/pixabay

年薪150萬不是夢 「做好這點」有機會

培訓通過畢業後,原PO終於順利找到工作,並陸續換過幾間公司,儘管因非為本科系出生,下班後常需要在網路上找各種學習資源拓展能力,但原PO仍秉持對程式的熱情,開心學習各項新技術。而他也分享行業薪資,培訓班同儕第一年畢業後在台北任職,薪資水準大多落在3.5至4.5萬元,極少數會到5萬,至於工作幾年後,年薪70至150萬都有聽過,端看個人機運。

儘管原PO是成功轉行的案例,但他仍強調並非每個人都適合,也推薦有興趣的人初期應該先嘗試自學,確定不排斥寫Code,再看要自學或是報名培訓班。原PO也提醒,在培訓班經過1至2個月的課程後,就可以感受到班上約有20至30%的人進度跟不上,也推測畢業後有15至40%的人沒辦法找到相關工作,並力勸「不要太相信培訓班的就業數據,轉行前要仔細思考,且持續自學非常重要,是影響工作能力與薪水的關鍵」。

詳細的文章PO出後,吸引不少網友按讚討論。有網友也留言「態度很中立,閱讀起來滿舒服」、「考好一點的資管、資工碩士也是不錯的選擇,之後轉行去科技業找100萬年薪並不難」、「我自己也是商科轉資訊業,目前想法是學歷>經歷>技能」、「認同自學一段時間再去培訓班比較好,進度比較不會跟不上」。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自學成前端工程師年薪破百 他靠1招贏老鳥:非本科系也OK
平均月薪調查曝!半導體僅第2「這行業」5.6萬最賺
醫字輩年薪卻沒60萬?過來人嘆不值得:人生最後悔
關鍵字: 商科工程師薪水軟體工程師資策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