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什麼時候結婚?」過年必考題 這樣回應絕對不尷尬!

「什麼時候結婚?」過年必考題 這樣回應絕對不尷尬!

2018/02/01 17:23 東森財經新聞
「什麼時候結婚?」過年必考題 這樣回應絕對不尷尬!

▲「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居最尷尬提問第一名 (示意畫面:東森電視/獅子王強大劇照)

 

每逢過年,有些人要擔心錢夠不夠用,有些人卻要擔心被追問職場與情場的「隱私」。yes123 求職網公布「勞工過年規劃與新春連假商機調查」,據調查,如果今年過年與家人、親戚聚會,「最怕」被他 (她) 們問到什麼問題呢?

 

該調查結果顯示,位居前五大「難題」包括:「打算什麼時候結婚?」(43.2%)、「現在薪水多少啊?夠用嗎?」(41.1%)、「在做什麼工作?哪裡上班啊?」(37%),以及「年終獎金幾個月啊?」(34.7%)、「有沒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啊?」(29.8%)。

 

其實「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幾乎是許多步入社會的年輕人,在返鄉時必定會被問到的問題,但,結婚是終身大事,許多人不是不想結婚,而是沒有適合的對象,或考量到家庭、事業問題而不想太快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最佳的回答就是給長輩一個時間點。例如「32歲就結婚」、「想再工作5年才考慮」。或是給個複雜的條件,例如「想先規畫出國讀書」、「希望工作上軌道」,這樣既不會尷尬又能打太極,不怕被長輩拷問。

 

其餘也令人「害怕」又「尷尬」的提問,還有以下這些:「要不要幫妳 (你) 介紹男 (女) 朋友?」(28.5%)、「打算什麼時候生小孩?」(27.5%)、「買房子了沒?買車了沒?」(26.3%),以及「工作太忙,變胖 (瘦) 了啊?」(24.2%)、「工作 (公司) 穩不穩定?老闆 (主管) 人好不好?」(18.5%)。

 

 除此之外,在春節連假期間,最令上班族煩惱的事情,前五名分別是:「發紅包的對象與金額多寡」(41%)、「景點與餐廳總是人擠人」(39.6%)、「到處塞車與找停車位的問題」(37.5%),以及「體重變胖」(35.4%)、「和親戚的人際互動」(33.3%)。

 

至於六到十名,又分別為:「返鄉、返家的通勤時間」(23.4%)、「連假開銷超出預算」(21.2%)、「拜拜的習俗太多、不清楚規矩」(18.8%),以及「去哪裡或回誰家過年」(18.4%)、「生病、受傷、吃壞肚子」(17%)。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