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早餐店慘停售蛋!他跑2間才吃到「竟須加價15元」

早餐店慘停售蛋!他跑2間才吃到「竟須加價15元」

2019/01/10 12:09 東森財經新聞
早餐店慘停售蛋!他跑2間才吃到「竟須加價15元」

▲全國蛋價日前全面調漲,就連部分早餐店都開始停售荷包蛋。(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國蛋價日前全面調漲,雞蛋1斤漲3元,產地價每斤40元,創下8年來最新高價!日前一名網友想去早餐店買荷包蛋,卻被店家告知停售,原因竟是「因為蛋太貴一箱就要860」,怕會賠錢而拒賣,讓他不禁驚呼:「一箱860,一斤不就快50元了嗎?一個生活必需品竟然漲那麼多?」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外出買早餐想加點1顆7元的荷包蛋,結果老闆竟回答「我們現在不賣了,因為蛋太貴,1箱蛋要860元,1顆荷包蛋賣7塊根本會賠錢」,而原PO後來不死心跑到第2家才買到一顆要價10元的荷包蛋,崩潰直呼:「一箱860,一斤不就快50元了嗎?一個生活必需品竟然漲那麼多!?」

 

▲全國蛋價日前全面調漲,就連部分早餐店都開始停售荷包蛋。(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各地網友紛紛對於此次雞蛋漲價有感而留言說「附近早餐店今年一開始就漲到一顆蛋15元,直接不吃」、「家樂福一盒隨便都50-80以上」、「我家雜貨店最近的確是漲,散的1斤要賣46塊」、「中式早餐點最近也調漲到12元了」、「還有蛤蜊,去年價格翻倍就降不回去了,當時說天氣太熱死太多,現在冬天耶」。

 

▲蛋價上漲全台有感。(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不少網友紛紛感嘆「超商10元茶葉蛋佛心來的~」、「茶葉蛋還有茶包,是不是超商最佛心的商品」、「10年前國小的時候,跟我媽出門買菜那時候一盒雞蛋才22」、「淡水三芝石門這區已經缺蛋缺到中盤商收掉一間了」、「三十元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看更多

 

媒體報導民眾投訴買不到蛋。農委會表示,應該是買不到去年蛋價偏低的雞蛋;加上春節需求比供應量高5%,今天產地價漲新台幣3元,仍是合理價。

 

蘋果日報報導,接獲民眾投訴買不到蛋。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接受電訪指出,「這話真的太誇張了」,應該是說,買不到之前很便宜的雞蛋。

 

▲雞蛋今天的產地價漲3元,每台斤36.5元。(圖/翻攝自pixabay)

 

他說明,目前實際投入生產雞蛋的蛋雞農有1400戶,每天供應10萬箱,最近因為春節需求量增加為10萬5000箱,差額5000箱、約5%,所以雞蛋今天的產地價漲3元,每台斤36.5元。

 

台北市蛋商公會也說,春節採買需求增加,是今天雞蛋產地價上漲的原因,不過2017年禽流感爆發後,蛋雞業者有減少,可能也有關。但是李宜謙鄭重澄清,禽流感重創的是肉雞、鵝,蛋雞很微量,別再誤解了。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雞蛋早餐店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