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干擾電眼?地檢認操作技巧!娃機台主哭月虧5千

干擾電眼?地檢認操作技巧!娃機台主哭月虧5千

2019/03/14 15: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干擾電眼?地檢認操作技巧!娃機台主哭月虧5千

▲有不少人開始用干擾電眼的方式來不法取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幾年夾娃娃機店越開越多,但業者卻叫苦連天,因為有不少人開始用干擾電眼的方式來不法取物。台北市就有一例,一名林姓男子玩夾娃娃機時,涉嫌觸動「電眼」鬆爪,讓娃娃能掉進取物口,江姓台主發現後控告林男詐欺,但士林地檢署認為只是「操作技巧」,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台中一名台主就哀嚎表示,現在愈來愈多人仿效這種手法,害他每月至少損失5千元上下,再這樣下去只能關門了。

 

▲近幾年夾娃娃機店越開越多。(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大同區江姓台主2018年7月至8月時,發現多個公仔在短時間內就被一次夾走,查看監視後發現一名林姓男子竟透過「耍奇招」來取物,畫面中,林男先是耍爪,讓爪子抓著商品擺盪,當商品擺盪到洞口上方時,他就將手伸進取物口,試圖干擾保證取物的感應電眼。由於機台設定,如果有商品掉出洞口,機台累計的投幣次數將會歸零,爪子便會鬆開,江姓台主控訴,林男就是利用這招夾走了總價值1050元的3隻公仔,憤而控告對方詐欺。

 

▲越來越多人耍奇招來取物。(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指控,林男辯稱「物品要下來時,才用手去接,並沒有干擾電眼。」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林男已夾起物品,才將手伸入機台內取物,並無改變商品掉落的事實,屬於「操作技巧」,因此不起訴。消息一出後,引起娃娃機台主們一片譁然,台中一名擁有超過20台夾娃娃機的羅姓台主無奈透露,干擾電眼取物成功率幾乎超過9成,造成越來越多人鑽這種「漏洞」,導致他每個月因此損失4至5千元。羅姓台主哀怨說道,干擾電眼的行為幾乎無法防範,形成「貨出得去,錢進不來」的局面,若繼續下去到時也只能結束營業了。
 

▲台主無奈透露,干擾電眼取物成功率幾乎超過9成。(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自夾娃娃風潮開始後,全台灣在短短幾個月內佈滿了夾娃娃機店,而現在就連超商都找娃娃機業者進駐,利用超商內的畸零空間擺放迷你機台,又或者放扭蛋機,發揮空間效益吸引消費者上門。

 

近期台灣吹起了夾娃娃機商機,根據統計,娃娃機的商機一年逾15億元,引起許多人注意進而投入這項投資,也因此台灣街頭「夾娃娃機店」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在熱門的景點都可看到夾娃娃機的蹤影。

 


▲根據統計,娃娃機的商機一年高達15億元,引起許多人注意進而投入這項投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超商看準了夾娃娃機夯找廠商進駐,針對雙北市15家靠近夜市或學區的店舖設置娃娃機,商品以肖像公仔或動物玩偶為主,雖然機台不多,但業者利用畸零空間放娃娃機,發揮空間效益,估計一天能多吸引20到30來客數。

 

▲超商業者利用畸零空間放娃娃機,發揮空間效益,估計一天能多吸引20到30來客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也有扭蛋機進駐超商裡,走廊上一整排超過20台的扭蛋機,超商和業者簽約上架扭蛋就像超商架上商品,而扭蛋或娃娃機讓消費者進門忍不住多掏錢,或是為了換零錢在超商多消費。

 

看更多

 

前陣子台灣掀起一股夾娃娃機熱潮,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無人的娃娃機店,流行機台放入各式各樣商品,能吸引不同客群,全台數量直逼便利超商。不過在一陣氾濫之後,現在似乎出現了倒閉潮,桃園市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4月到8月底,已經有88家娃娃機店申請停歇!

 

民眾只要投下10元銅板就能玩的夾娃娃機,前陣子展店相當快速,大舉入侵各地的商街,在某些路段甚至出現氾濫現象,每走幾步路就能看到一家。根據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的統計,桃園市目前的夾娃娃機店家數,去年底共有500多家,共9千7百多台娃娃機,每月的稅額160多萬元;今年到8月底為止,則增加到805家,台數1萬9千23台,每月稅額達317萬元。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這波熱潮衰退的速度也很快,因為店家競爭激烈,有部分位置、生意不佳的店家,已經開始申請停歇業,桃園地方稅務局消費稅科科長高雅琴表示,從4月到8月為止,有88家申請。

 

事實上,桃園市的夾娃娃機店,今年7月一度出現負成長,8月新設置的店家數也只有個位數,顯示民眾對於娃娃機台已失去新鮮感,未來業者在經營上,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與衝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夾娃娃電眼干擾台主破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