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13元手工包子被嫌貴!網推用新台幣讓老闆下班

13元手工包子被嫌貴!網推用新台幣讓老闆下班

2019/04/29 15:20
13元手工包子被嫌貴!網推用新台幣讓老闆下班

手工包子賣多少錢才合理?一名業者Po文,他賣一顆13元被嫌貴。但他強調,包子的餡料和皮的比例是1:1,而且豬肉不是冷凍非常講究。就連醬油也比市售的桶裝醬油貴了六倍,芋頭捲也是芋頭多到捲不起來,真材實料反被說賣很貴,讓老闆覺得好委屈。

 

 豬肉餡夾著香蔥,湯汁多到快流出來,用料也大方,這顆手工包子在板橋黃昏市場是人氣王,但老闆最近覺得委屈,他在臉書發文,手工現包現蒸一個13元,在新北市板橋有人還嫌貴,市售的包子,麵皮都比餡還重,我的至少還有1:1的比例,醬油的價格也比做生意桶裝的醬油,高了至少6倍以上。

 

 

▼老闆最近覺得委屈,他在臉書發文,手工現包現蒸一個13元,在新北市板橋有人還嫌貴。(圖/東森新聞)


包子店業者張先生:「純粹想抱怨一下,(豬肉)溫體當天的不是冷凍的。」

 

生意難做,但老闆依舊很堅持,芋頭捲無色素、無香料,紫番薯磨成的粉去調色,找了大甲當地人種的芋頭,料都滿到都快捲不起來,但還是有客人說不夠香,讓老闆無奈不知該用真心還是黑心。

 

▼ 豬肉餡夾著香蔥,湯汁多到快流出來。(圖/東森新聞)


包子店附近店家:「認識十幾年了(他都在這邊賣包子嗎?)對,我覺得他賣13塊不會貴,因為他真材實料,所以每天這樣子,不是他很認真在經營。」

 

水果攤老闆替鄰居抱不平,其實黃昏市場賣包子的有幾家,售價也在10元到 12元不等,業者說現在食材成本、水電什麼都漲只能薄利多銷。

 

▼13元的肉包到底是貴還是便宜,網友大部分都支持老闆。(圖/東森新聞)


包子店業者:「就是說薄利多銷,賣多就可以賺,本來就是這樣,讓他(顧客)不要跑掉。」

 

13元的肉包到底是貴還是便宜,網友大部分都支持老闆,真材實料比較重要,甚至開玩笑會力挺他要用新台幣讓老闆下班。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知名連鎖餐飲業「鬍鬚張」靠著一碗滷肉飯打天下,現在一碗滷肉飯要價39元,不過一名男網友到店內用餐時,發現牆上創辦人張炎泉、董事長張永昌1981年擺攤懷舊照,他仔細一看發現38年前的滷肉飯只要10元,重點是一碗的份量超足,與現在相比根本差超多。

 

▲1981時,鬍鬚張一碗滷肉飯只要10元。(圖/鬍鬚張官網)


該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到鬍鬚張用餐時,注意到牆上這張38年前的黑白照片,照片中鬍鬚張的創辦人張炎泉和董事長張永昌站在攤位前招呼客人,而且上方還有那年代的價目表,原PO利用Google找到了原圖,竟發現「原來1981年一碗滷肉飯只要10塊錢?」而且連豬腳肉也只賣25元,青菜一盤12元,筍絲排骨湯28元。

 

▲原PO認為當時的飯量多的驚人。(圖/鬍鬚張官網)


原PO表示,這張照片的重點除了價格之外,飯量也多的驚人,他認為這個飯打得實在太浮誇了,印象中只有阿嬤打的飯才會是這種形狀,一個碗裝兩碗飯不開玩笑。最後原PO在貼文的末端感嘆「有沒有上一個世代不僅物價低、房子超便宜,連滷肉飯都可以吃比較多的八卦?小弟悲憤」

 

▲原PO感嘆表示,有沒有上一個世代不僅物價低、房子超便宜,連滷肉飯都可以吃比較多的八卦?小弟悲憤。(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感嘆留言:「那時後隨便找個工作,做個5年就能買房了」、「小時候不敢給阿嬤裝飯,吃不完會被罵...」、「前兩天隨便點390元」、「以前一碗陽春麵多便宜,現在有些甚至已經賣到45元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30年前10元也是算貴」、「那年代是不是一般巷口白飯5元滷肉飯7、8元的時代」、「原來鬍鬚張30年前的東西就比別人貴,他的標價是天價」、「結果現在快40年過去了,永和房子要900、1500、3000萬」。

 

看更多

 

台北市的景美,這一名高齡已經106歲的老爺爺,為了照顧生病的兒子,兒子長期住院,老爺爺每一天固定時間到公車站賣包子饅頭,不少人聽到他的故事,都會專程過來捧場。老爺爺雖然耳朵聽不到,但看到這麼多人來捧場,就想跟大家說,謝謝大家。

 

民眾vs.景美饅頭爺爺曹先生:「有肉包嗎?我聽不到。」

 


▼高齡106歲的曹爺爺,每天到公車站賣包子饅頭。(圖/東森新聞)

 

早上將近11點,臨時的保麗龍箱攤子,曹爺爺都還沒擺好,招牌的饅頭、包子,就已經賣光光。


民眾vs.景美饅頭爺爺曹先生:「(箱子裡)我看一下喔,裡面沒有了賣完了。」


兩個保麗龍箱,疊成的小攤子,就擺在景美國中對面的公車亭裡,曹爺爺幾乎天天都來擺,早上賣到中午,賣完就先回家休息,下午五點左右,再出來繼續擺。


▼曹爺爺為了照顧長期住院的兒子,在景美國中對面的公車亭擺攤。(圖/東森新聞)

 

景美饅頭爺爺曹先生:「我106歲了,106歲什麼都聽不到,醫生說這不是病,這是自然的現象。」


曹爺爺自稱106歲,陪在他身邊的,是他的現任老婆祝小姐,饅頭、包子、榨菜、小蛋糕,現在都是她從店面批來,再幫曹爺爺載來賣。」


曹爺爺老婆祝小姐:「現在年紀大了,沒辦法沒有力氣做,現在98歲了。」


採訪這天,曹爺爺早上十點半,從附近的住家,拄著雨傘,自己走過來公車站,百歲人瑞,大熱天還要出來擺攤,原來有個生病的兒子,長期住院。


景美饅頭爺爺曹先生:「兒子住院住了十年。」


民眾:「因為我自己母親都快80歲,我看到這個報導,我們姊妹覺得不好受。」


▼面對大家的幫助,曹爺爺相當感謝。(圖/東森新聞)

 

民眾:「本來是要買饅頭的,但是他賣完了,會想要幫助他對啊盡量。」


不少人都是聽到曹爺爺的故事,過來捧場,即便曹爺爺耳朵聽不到,但看得懂字,能用寫的溝通,看到這麼多人來幫助他,爺爺只想跟大家說這句話。


景美饅頭爺爺曹先生:「謝謝。」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手工包子板橋價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