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配偶去世也不能離婚?這4國明訂禁止離婚

配偶去世也不能離婚?這4國明訂禁止離婚

2019/06/11 19:53 東森財經新聞
配偶去世也不能離婚?這4國明訂禁止離婚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民的思想也越來越開放,現今,婚姻不再是一種束縛,社會中離婚的案例比比皆是,但是還是仍有國家是禁止離婚的,而世界上僅有的這四個禁止離婚的國家若想要離婚可是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的!

 

▼馬爾他。(圖/翻攝自pexels)

 

  1. 馬爾他

 

馬爾他是一個東歐的島國,位於地中海的中心,總面積只有300多平方公里,總人口數45萬人,大多數的人民信奉天主教。在結婚誓言中有一句是「只有死亡可以讓我們分開」。在這個國家中,這可並不只是一個誓言,因為他還具有法律效力,一旦結婚就不允許離婚,即使配偶去世也是一樣。

 

▼愛爾蘭。(圖/翻攝自pxhere)

 

  1. 愛爾蘭

 

愛爾蘭是一個西歐的國家,與英國只隔著一汪愛爾蘭海。他們的結婚制度是透過簽訂合同的方式立約,婚期由雙方自行決定,如果到期時還是願意繼續共同生活,那就可以去辦延續手續,反之就是自動解除關係,但在合約期間是不允許離婚的,只能等到期限到為止。

 

▼安道爾。(圖/翻攝自pixabay)

 

  1. 安道爾

 

安道爾是西歐的一個內陸親王國,鄰近法國與西班牙,是歐洲地勢最高的國家,這個國家很小,人口不足十萬,而這裡也大多數都是天主教徒,並且有著跟馬爾他一樣的規定,禁止離婚。

 

▼菲律賓。(圖/翻攝自public domain pictures)

 

  1. 菲律賓

 

菲律賓也是一個有著許多天主教徒的國家,在這裡一開始也是不允許離婚的,但是後來因為很多家庭的婚姻矛盾非常大,甚至已經影響到了整個社會,於是政府才重新規定,若能證明另一半有治不好的病或者精神有問題才可以離婚。

 

看更多

禁高跟鞋、沒連鎖店!童話小鎮美到讓人妥協

▲(圖/翻攝pixabay)

 

現代人外出旅遊不僅是體驗不同的文化感受,且在這個社群的世代中,能用相機捕捉美景、上傳美照留念更是重要的一件事,而美國的一個小鎮-濱海卡梅爾(Carmel-by-the-sea),風景美得如童話世界般浪漫,堪稱是當地的世外桃源!

 

綜合媒體報導,卡梅爾是位於美國加州蒙特雷(Monterey)半島的一座小鎮,其建於1902年,由美國著名詩人喬治·斯特林構想規劃,並以充滿童話色彩的歐式小鎮著稱,雖然地區相較於其他城市來得偏僻些,但也吸引了許多舞蹈家、音樂家、畫家等藝文人士遷居駐留、齊聚一堂,使卡梅爾小鎮成了藝術家們的天堂。

 

▼(圖/翻攝今日頭條)

 

至今,卡梅爾小鎮依然匯聚了世界各地的名人,歷任鎮長也都是美國著名的演員們,像是影星兼導演Clint Eastwood就曾在1986至1988年擔任這裡的鎮長。許多國外藝術家也都慕名來此,其中著名畫家張大千就曾在此居住30餘年。

 

根據2010年美國人口普查,卡梅爾人口約3722人,除了瀰漫著波西米亞的浪漫感,且到處都是美術館、畫廊,是個被文藝氣息籠罩的藝術天堂,在物質極為發達的美國,風景美得像油畫一樣的卡梅爾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圖/翻攝今日頭條)

 

而卡梅爾小鎮也有許多特殊的地方,首先,為了保護小鎮特色,該地在80年代中期便有法令規定不開連鎖商店、速食店,是全美首個立此法的市鎮,所以卡梅爾擁有許多特色的咖啡廳,但就是找不到半間星巴克。再來,卡梅爾的街道和建築物都沒有門牌號碼,如1969年張大千的房子便取名為「可以居」,但也因為沒有清楚的門牌號碼,所以大多時候居民自行要到郵局信箱領取郵件。

 

▼(圖/翻攝今日頭條)

 

最後,在卡梅爾想穿2吋以上的高跟鞋走在路上,必須先申請特別許可證,據悉,是因為當地古老大樹的根部使得路面凹凸不平,而卡梅爾又極力保護樹木,為了避免遊客因此跌倒而引起糾紛,所以才會有此規定。而雖然女孩子愛美,不過許多女生去過之後,都因卡梅爾的夢幻而願意妥協放棄高跟鞋。

看更多

 

現在世界各地的旅館及住宿選項眾多,不論是奢華的飯店,或是溫馨的民宿,旅客們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與需求選擇旅途的住所,而要是具冒險精神的人,絕對會想要嘗試一些不一樣的住宿體驗,像是秘魯的這間旅店,以透明的膠囊式住房呈現,且竟把地點選在懸崖上!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秘魯境內這一個旅館房間構造獨特,各個懸在懸崖之上,並採用了全透明的玻璃,讓旅客可以俯瞰全方位自然景象。而要到達這間旅館的房間,還得攀爬大約120公尺高才能入住,且在大自然中,房間的設施並不是非常完善,但對於愛冒險的人來說,能欣賞到懸崖風光、感受懸掛在空中睡覺的夢幻,並且享受大自然的魅力,簡直是不容錯過的體驗。

 

▼(圖/翻攝今日頭條

 

從外觀上來看,這座旅館僅採用十幾根鋼條固定在懸崖上,就像懸掛著的小膠囊房間一樣,看起來非常危險,不過其擁有特別設置的安全措施,房間頂部有安全逃生通道,房間承重量也經過安全測試,最多可容納8人同住一房。

 

▼(圖/翻攝今日頭條

 

除此之外,這間旅館來提供豐富的早、晚餐,讓旅客能在房間頂上的露台,一邊欣賞懸崖的自然景色,一邊喝著紅酒享受餐點,對於沒有懼高症的人來說,可能成為人生中最美好的經歷之一。住宿價格折合台幣則大約是9051元,吸引了許多的年輕情人來體驗人生樂趣,為人生留下珍貴回憶。

 

看更多

 

當大樓越蓋越高的同時,游泳池也越建越深。在波蘭有1座正在興建中的深水游泳池,不但設有水底洞及懸崖,還有一個「藍洞」(blue hole)可讓人潛至水底45米最深處,建成後它將成為「世上最深的泳池」。

 

▲波蘭最近在建造1座世界最深的游泳池「Deepspot」。(圖/翻攝自Deepspot臉書

 

波蘭靠近首都華沙的小鎮姆什喬努夫(Mszczonow),最近在建造1座世界最深的游泳池「Deepspot」,水深大約有45公尺,可以容納8000立方公尺的水,大約是27個奧運標準尺寸的游泳池的大小。

 

▲波蘭最近在建造1座世界最深的游泳池「Deepspot」。(圖/翻攝自Deepspot臉書

 

「Deepspot」游泳池除了供人游泳、潛水之外,還建造了1座透明的水下隧道,讓不想下水的人可以俯瞰游泳池正在潛水的人們。

 

▲「Deepspot」游泳池除了供人游泳、潛水之外,還有1座透明的水下隧道。(圖/翻攝自Deepspot臉書

 

「Deepspot」預計於今年秋天落成啟用,深度將超越原先世界最深的義大利「Y-40 Deep Joy」游泳池。不過,由於英國的BLUEABYSS超深水游泳池,也將於2020年啟用,將以水深50公尺成為世界之最,因此「Deepspot」的世界最深紀錄,可能不到1年就會被打破。

 

Deepspot泳池總經理維克斯(John Vickers)表示,「它不只是個超大游泳池,它還會成為商業太空公司訓練太空人的地方,以及幫助人訓練體能極限的中心」。

 

▲Deepspot泳池總經理表示,這座游泳池還會成為商業太空公司訓練太空人的地方,以及幫助人訓練體能極限的中心。(圖/翻攝自Deepspot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財經精選離婚代價犯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