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載友摔車遭獅子開口討45萬!網友提醒注意3點

載友摔車遭獅子開口討45萬!網友提醒注意3點

2019/07/12 16:18 東森財經新聞
載友摔車遭獅子開口討45萬!網友提醒注意3點

騎車或開車載家人或朋友時,難免會擔心因為自己技術不佳或其他原因發生車禍。如果不小心害後方乘客受傷或死亡,可能會被提告。不過好心載人賠「45萬元」這個價格合理嗎?

 

▼載友摔車,見求償單傻眼;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Flickr)

 

一名騎士日前騎機車載著女性友人,誤闖紅燈發生車禍,導致後方友人也連帶摔車受傷,造成她小腿骨折,沒想到事後,對方竟然跟他開口求償45萬元,讓這名騎士傻眼在網路上po文求助。

 

騎士發文表示5月14日深夜,他和友人要牽機車回台中北區時,一名女子突然吵著要跟,事後大家一起吃宵夜,女子卻說想回宿舍,並且叫騎士載她回宿舍,途中因為闖紅燈出車禍,沒想到事後女子開出「天價」求償單。

 

▼女乘客獅子大開口,要求賠償45萬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求償單上光是收驚費用就高達1萬塊、不止這樣還有看護費、醫療食品費等等,總金額共45萬9000元,女子還稱只是目前預估,等傷好了還會再要一筆…。

 

網友看完也紛紛傻眼,就有網友表示「基本上可先申請機車強制險,你們是共乘機車,並非你撞她,你也沒有脅迫她共乘,你闖紅燈是違規,出車禍屬個別因素,最多你只需負擔她的醫療費用,其它費用無需負擔」。

 

不過依照保險公司的強制險,身故最高200萬,體傷最多賠20萬,主要是理賠醫療費用,其他費用是看狀況申請,像女子開口的看護費,必須要有請看護的收據,且也需醫生診斷證明無法做任何動作才需看護,一天最多是1200元

 

也有網友提醒,如果覺得理賠不合理,建議讓法官去裁判,不然到最後女子開收據想申請保險理賠,先拿給你賠再給保險公司賠剝2層皮,若她有向你的保險申請理賠,要記得去問,以免她再次向你求償,騎士可以要求保險公司給付給後座乘客,來讓自己的負擔責任賠償減輕。

 

(封面圖/取自Flickr;圖非當事人)

 

【往下看更多】
手插口袋單手騎車 騎士遭罰1萬2申訴無用
女遭賭場告示牌絆倒骨折!1原因獲9300萬賠償金
他鑽車縫撞Lexus「拒6千元私了」拿到收據慘賠5倍
關鍵字: 車禍45萬賠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