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入獄2次返正軌!他創業賣滷味月收76萬

入獄2次返正軌!他創業賣滷味月收76萬

2019/08/23 09:40 鏡週刊文|呂明潔
入獄2次返正軌!他創業賣滷味月收76萬

曾煥宇曾因強盜等罪入獄2次,坐牢11年,在獄中歷經父親、兒子過世,道別的話無法親自說,流不出的眼淚皆化為改變動力;出獄後,他積極追回失去的時光,以中藥冷滷開店,不到2年月收76萬元,努力給妻兒安穩生活,也彌補過往遺憾。

 

為幫助更生人就業,他開放滷味免費加盟,也運用過往所學的大體縫補,義務幫助有困難的家屬,生存價值是充實且正直的忙碌,他總算學會了把握當下。

 

夜晚的桃園南門市場寂靜幾無人煙,隱身在此的桃本家滷味店卻越夜越熱鬧,光頭老闆曾煥宇忙著切滷味迎接宵夜場,聽我們喊他老闆,立刻澄清:「我不是老闆啦,打工仔而已。」名片上職稱印著「銷售經理」,他解釋:「只要是負責人,電話都特別多,這樣可以擋掉很多推銷。」曾煥宇不想浪費任何時間。

 

▼曾煥宇曾因強盜等罪入獄2次,坐牢11年。(圖/鏡週刊提供

曾煥宇擔心現成中藥粉會參雜其他成分,因此親自磨碎中藥。

 

上個月才喜獲麟兒的曾煥宇,工作、顧小孩兩頭燒,前晚只睡3小時,眼下掛著黑眼圈,但工作時電力滿格。他不願買現成醬色和中藥粉,炒冰糖、攪碎中藥、調滷汁樣樣不假手他人,「炒糖是因為不想用化學醬色,現成中藥粉看不出來加什麼,我不放心。」說完他放入8顆羅漢果,龍紋刺青不經意從領口外露江湖味,又被胸前的黃金十字架項鍊遮住。

 

▼冰糖豆乾製作需3天,反覆冷卻、滷製,才能緊緊鎖住滷汁。(圖/鏡週刊提供

冰糖心釀豆乾製作需耗時3天,反覆冷卻滷製,才能讓豆乾緊緊吸附滷汁。(60元/份)

 

對此,曾煥宇回應直接,毫不隱藏:「客人不會怕啦,我這麼和藹可親。刺青是被朋友騙去刺的,說沒刺青怎麼出來混,當下不痛啊,因為我有吸大麻。」站在光明的人不諱言黑暗史,曾煥宇曾入獄2次,35歲的人生有三分之一時間在獄中度過,對於現在的事業與自由,格外珍惜。

 

▼曾煥宇不願買現成醬色和中藥粉,炒冰糖、攪碎中藥、調滷汁樣樣不假手他人。(圖/鏡週刊提供

桃本家的滷味清甜不死鹹,有中藥香,品嚐得到食材原味。

 

爐子轟隆隆火力全開,怕熱的他剃光頭髮,斗大汗珠仍不停冒出,他強調不加坊間常用的老滷(滷汁重複使用),「老滷會讓滷味很香很亮,可是鈉含量和普林都很高,講白了就是成本問題,一滷再滷很便宜啊!但我想追求比較健康的食物,每次滷汁都重新調,還自動送細菌檢驗。」以新滷汁滷製食材,時間更長,尤其冰糖豆乾製作需3天,反覆冷卻、滷製,才能緊緊鎖住滷汁。甘甜不死鹹的冷滷滋味,讓2018年才開的滷味店,現在已有1間店與2攤位,月營收76萬元,員工幾乎都是更生人。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延伸閱讀
【更生滷新味2】親友接連離世 獄中無法捐肝救子是他最大遺憾
【更生滷新味3】他為面試等一整晚 自己開價10萬月薪

 

【往下看更多】
街友翻身成千萬富豪!5大成功秘訣曝光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入獄創業滷味更生人中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