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8千萬腰斬還賣不出?這高中流標17次曝私校危機

8千萬腰斬還賣不出?這高中流標17次曝私校危機

2019/08/26 15:57 東森財經新聞
8千萬腰斬還賣不出?這高中流標17次曝私校危機

日前蔡英文總統才坦言少子化的情況已經屬於「國安危機」。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今年上半年共有8.8萬人死亡,卻只有8.5萬人出生,是台灣人口自然增加史上首次出現負成長,台灣少子化的現象日漸嚴重,首當其衝的就是私校招生不足的問題。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漸嚴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嘉義縣私立嘉南高中在民國92年經營不善而倒閉,11年前被嘉義地方法院裁定破產後,至今共拍賣了17次,從最高底價8876萬元降至3980萬元,價錢足足砍了一半以上。

▼嘉義縣私立嘉南高中在民國92年經營不善而倒閉(圖/取自Google Map)

大專院校也免不了受到少子化的波及,不過令人驚訝的是,未來最有可能被迫熄燈的居然是工學院。根據統計,預計117學年度大學自然組新生將會減少至3.2萬人,再扣除私立醫學院科系後,私立工學院只能搶剩下的4000~6000名學生,很有可能會因為招生不足而「集體關門」。

 

不過中原大學工學院院長鐘財王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若能因應現今跨領域學習的趨勢,將傳統工學院結合新領域,或許能有一線生機,例如東京大學工學院出現「系統創成系」,就是從當今熱門的生態圈概念研究與工程的新結晶。

 

元智大學工學院院長謝建興則表示,未來私校工學院將走向M型化,如果能接軌業界,讓學生能在畢業前培養實作能力和累積人脈,畢業後能直接就業,將會大大提升私校的競爭力,反而因此更加壯大。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養1個小孩要花600萬?銀行數據曝光最花錢階段
夫妻月入10萬能養得起孩子嗎?網友:覺得辛苦
人口負成長時代來臨!台死亡數首度超過出生數
關鍵字: 少子化私校新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