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小資族儲蓄花招百出!行家教你如何年存12萬

小資族儲蓄花招百出!行家教你如何年存12萬

2019/10/09 11:34 東森財經新聞
小資族儲蓄花招百出!行家教你如何年存12萬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收入可能都較為不穩定,這樣的小資族,該如何投資自己,該如何進行儲蓄,都是大家不得不學習的一門學問,近日就有網友提出,表示自己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身為小資族的一員,不太明白到底該如何儲蓄才能存大錢,對此,引來不少行家跳出來分享秘訣。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PPT WomenTalk的版上發文,表示希望能知道小資族究竟該如何存錢比較好,在文章中原PO表示,之前看過有人用365存錢法、或是固定一天存50的方式存錢,而自己則是以一天30元的方式慢慢存,並好奇的問到小資族是不是還有其他獨特的存錢方式,並希望大家能與他分享。

 

▼有一名網友在PPT WomenTalk的版上發文,表示希望能知道小資族究竟該如何存錢比較好(圖/PTT)

 

原PO發問後就引來不少網友熱議,不少網友提出「將薪水要存的部分撥至另一個帳戶中」,也有的表示「存錢就是要只買需要不買想要」,不過有專業網友表示「零存整付」是不錯的選擇,零存整付定義上像似定期定額的概念,需要每個月固定存入一定金額,若你想在一年內存下 12 萬元,整存整付一開始就要投入 12 萬元的本金,然而零存整付則是每個月存入 1 萬元即可,這樣的做法相較之下,存錢的壓力相當小。

 

不過針對不少人所推薦的儲蓄險,有網友認為,儲蓄險是給閒錢太多用不到又怕亂花的人在買的,對一般小資族的狀況根本不適合,並表示小資族千萬別為了強迫自己儲蓄,而去購買儲蓄險,若生活穩定了真的有閒錢後再買也不遲。


▼網友表示小資族千萬別為了強迫自己儲蓄,而去購買儲蓄險,若生活穩定了真的有閒錢後再買也不遲(圖/取自unsplash)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日圓0.28字頭再現!專家兩招教你省荷包
實支實付限買3張理賠恐受限?專家4招教你挑保單
退休好有壓力!近6成民眾退休金不夠延後退休
關鍵字: 理財存錢儲蓄小資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