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想要退休生活無虞?生活金、身後金建議提早至43歲規劃!

想要退休生活無虞?生活金、身後金建議提早至43歲規劃!

2019/10/12 22:17 東森財經新聞
想要退休生活無虞?生活金、身後金建議提早至43歲規劃!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台灣人壽和政治大學共同策劃「國人退休生活與空巢」的調查,根據公布的結果顯示,已退休族都會建議民眾提早於43歲就規劃退休準備是最佳時期。另外除了「生活金」,如「身後金」的小額終老險也很重要,提早規劃即能讓退休及老後的生活無虞。

 

金管會7月開放每人可購買2張小額終老保單,且最高保額從30萬元提至50萬元,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從2萬元調升至10萬元後,使得買氣大幅提升。而因應現在高齡化的社會,台灣人壽針對內部網投數據,發現有投保年金險種的保戶中,僅有2%同時也有購買小額終老險種,顯現出保戶存退休生活金較積極,而對於身後金的準備則較少有規劃。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網路投保客戶群以30至39歲的小資族群占比最高,不過網路投保年金險商品相當吸引30至44歲的族群青睞,而退休後的生活金來源,除退休前攢存積蓄外,年金險則是可以對抗長壽風險的一大利器。

 

另外,小額終身壽險主要吸引族群以40至54歲為主,多為有家庭責任的三明治族群,其中購買年金險者,僅約2%曾購買過小額終身壽險,顯示民眾規劃退休普遍會忽略身後金的準備。台灣人壽指出,小額終老險的投保門檻低,保費約為一般終身壽險的8折,適合青年小資族、新手爸媽新婚族,以及三明治族群規劃投保。

 

【往下看更多】
「國民ETF」退休金累積有一套!元大高股息配息1.8元近7年最高
會談前夕再出招 美擬設限退休基金投資大陸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身後金退休網路投保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