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選完勞保領取方式卻後悔!如何搶救報你知

選完勞保領取方式卻後悔!如何搶救報你知

2019/12/03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選完勞保領取方式卻後悔!如何搶救報你知

勞保老年給付的領取方式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一次性領取,一種是按月領取,雖然不少勞工們都是選擇按月的方式領取,不過也是有勞工對於一次性領取及按月領取這兩種選擇感到猶豫不決,更有人在選定其中一種後後悔,要求變更領取方式。

 

照理來說,勞保局的明文規定上表示,在核定付款方式後是不得以更改的,不過在實際的狀況下,勞保局為盡可能的符合勞工決定,只要在年金入帳前都有機會可以前往申請修改。

 

▼雖然勞保局的明文規定上表示,在核定付款方式後是不得以更改的,不過仍有機會可以修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保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此勞保局表示,在向勞保局提出勞保老年給付申請書後,勞保局會提供收件簡訊服務,向申請的勞工表示已收到申請的表單,在簡訊中也會清楚的說明勞工申領的方式是一次性領或是按月領取,此種作法等同於讓勞工有再次確認自己的請領方式的機會。

 

勞保局也說到,勞保局的明文規定上顯示,在核定付款方式後是不得以更改的,不過在實際的狀況下,勞保局為盡可能的符合勞工決定,只要在年金入帳前都有機會可以前往申請修改。而若勞工申請書已經提供完整文件,不用再補件,通常在收到申請後,審查流程最慢將於10個工作天完成,然後再送至銀行撥款,而銀行轉帳程序需要約3至5天,這樣也等同於勞工在收到簡訊後,最慢15天就會撥款入帳。

 

最後勞保局也說到,倘若勞工在寄出申請後,想要對請領方式進行變更,會有兩次的機會可以變更,一是勞保局簡訊通知已收件後,若想改變領取方式,可以立即通知勞保局;二是在申請款項尚未入帳前,仍有最後的變更機會。不過在撥款入帳後,就完全沒機會再改變了。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選完勞保領取方式卻後悔!如何搶救報你知

 

【往下看更多】
神操盤也難救?「勞保基金」2026年恐破產 原因竟與它有關
勞退6%真的該提撥嗎? 網友精闢分析「關鍵因素」
勞動基金收益大增誰受惠?勞動部:1,177萬勞工都可分紅
關鍵字: 勞保一次性月領年金勞保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