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武漢肺炎衝擊市場信心 專家估新台幣回檔修正

武漢肺炎衝擊市場信心 專家估新台幣回檔修正

2020/01/29 16:44 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全球金融市場信心,對於匯市開市在即,央行官員表示,將密切關注市場變化,看看有無不正常的波動,外匯專家李其展則認為,新台幣強勢格局可能會隨台股修正,但不至於反轉。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除了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南韓、美國境內都出現確認病例,衝擊投資人對經濟信心,美股、日股均受波及。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30日將正式開工,股匯市也一同開市,對於開市行情,李其展認為,亞股格局偏弱,台股料將隨之修正,新台幣則受股市下殺帶動,加上泰銖重挫、離岸人民幣貶值,也會有一波回檔走勢。

 

李其展表示,新台幣先前升值很多,「適度回檔也是合理」,不過他強調,新台幣匯率應該是隨股市修正而走貶,目前看來僅是短暫情況,而非就此走向「長空」,現在還看不到顯著反轉的跡象。

 

匯市開市在即,今年春節期間,多了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這項變數,使得市場格外關注明天的股匯市波動;而中央銀行一如既往,過年期間,從央行總裁楊金龍至局處主管,仍至辦公室加班,緊盯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化。

 

對於武漢疫情延燒,可能影響台灣股匯市,央行官員表示,將密切關注國際金融市場變化,以及台灣的匯率波動;不過央行維持一貫立場,新台幣匯率原則上由外匯市場供需決定,若有不規則因素如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導致匯率過度波動或失序變動時,將本於職責維持外匯市場秩序。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新台幣匯率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