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省咖啡錢能買房? 他問這方法是否能「財富自由」 網笑:買腳踏車吧

省咖啡錢能買房? 他問這方法是否能「財富自由」 網笑:買腳踏車吧

2020/10/07 17:45 東森財經新聞
省咖啡錢能買房? 他問這方法是否能「財富自由」 網笑:買腳踏車吧

傳統觀念上總會希望在人生道路中,可以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過買房並非簡單的事,光是錢就夠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到底該如何從無到有,存到買房的資金呢?就有一名網友提出,如果每天省下一杯咖啡的錢,積少成多十年之後就可以完成很多夢想,「買車買房不是夢,直接財務自由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 Gossiping板發文表示,他從廣告上看到一個存錢的方法,如果每天省下一杯咖啡的錢,10年之後買車買房不是夢,直接財務自由了,原PO也好奇不知道有沒有網友實現過,於是詢問「有沒有成功達成夢想的鄉民現身說法?」不料不少網友對此作法紛紛吐槽,認為這樣的方法省錢,但10年後不僅存不到20萬,還可能損失更多。

 

 

有網友分析,若以一杯咖啡50元計算,一年365天也僅省下18,250元,10年後也不過182,500元,連20萬元都不到,就算一杯咖啡60元,10年後也僅省下將近22萬元,新車買不起,更不用說房子了。

 

▼有網友詢問如果每天省下一杯咖啡的錢,10年後是否真的可以達到財富自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對此開玩笑表示「三合一咖啡嗎?可以買台好一點的腳踏車吧」、「省手搖飲可以省下千萬醫藥費」、「十年不過20萬元,買什麼房子」、「每天省下一包菸,十年後買車結果第一天就被撞」。

 

不過這樣的省錢方式到底有沒有用呢?根據「美國首席理財大師」大衛‧巴哈(David Bach)的「拿鐵因子」理論,主張人若每天省下一杯喝拿鐵的錢(假設相當於新台幣50元),長期下來將可堆積出一筆可觀的財富,也就是說,「拿鐵因子」其實就是讓你把握越早規劃越有利,累積的財富也就愈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存錢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財經專家揭「富足生活」的關鍵
年收入千萬為何選擇TOYOTA? 網揭心態:這樣才能賺大的!
薪水不知不覺就花光!專家曝難存錢2關鍵:富人不在超商買水
關鍵字: 咖啡省錢存錢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