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想靠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專家揭成功關鍵

想靠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專家揭成功關鍵

2020/10/23 08:08
想靠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專家揭成功關鍵

基金養基金,眉角掌握好,不怕賺不到。選對市場、挑對基金後,停利的一筆錢要分成幾等份呢?其實關鍵在市場的景氣循環,每個市場循環週期不盡相同,因此,如果也想靠基金養基金加速財富累積的你,一定要知道銀彈怎麼算。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為什麼要基金養基金?因為「停利贖回不再投入,就是不再賺了。」說話的是基金教母蕭碧燕,早在50歲前就準備好足夠一輩子使用的財富,靠的就是基金養基金。

 

 

「只要時間拉長,選對市場,有紀律的扣款,很難不賺錢。」蕭碧燕說道。至於基金市場要怎麼選呢?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給出答案,「對新手投資人來說,區域型的基金比較適合。」他補充,只要選的市場是經濟處在擴張階段的,基本上沒問題,例如:中國、甚至整個亞太區都可以考慮,另外,台股是大家最熟悉的市場,也可納入。

 

蕭碧燕則建議初入市場的新手,最好選擇景氣循環較短的市場,「時間拖得越長,越考驗人性,很容易半途而廢。」因此她首推台股及美股這類循環週期較短的市場。此外,科技日新月異,科技基金也是可以加入的選項。

 

但其實基金養基金要成功,眉角在「養」,第1檔基金停利贖回後,成功養出第2檔是關鍵,除了一樣要挑對產品外,子彈更要算清楚。蕭碧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如果選的是美股、台股、科技型股票基金,可以把第一檔贖回的錢,分成24個月;但如果選中國或亞太區,就分成36個月。

 

她解釋,分成幾等份跟景氣循環有關,「美股、台股、科技產業,走一個循環大概1~2年;中國、亞太區或生技產業,大概2~3年。因此,選擇的基金市場不同,分割的月份會有所差異。」靠停利贖回去養新基金,記得每個月要投入的金額及月份數都要事先算好,以免斷炊。

 

另外,預留準備金也是不斷炊的方法之一,因為有時候景氣循環不在規畫內,萬一遇到養的基金超過預先準備好的扣款月數,卻遲遲等不到停利出場的機會,此時就要靠著平時的儲蓄繼續扣款。李宏正因此建議,儲蓄率至少占收入的5%,以備不時之需。

 

每月3,000元養大資產

每月3,000元養大資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基金養錢術3】想靠基金養基金滾出千萬財 專家揭成功關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紐約證交所臉書/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銅板價買龍頭股!盤中零股交易將上路 小資族掌握1點輕鬆入市
舊版台幣只能收藏不能用? 央行:可到台灣銀行兌換
打包台灣領漲股 再領13次息 每月5千元 滾出千萬退休金?
關鍵字: 基金理財景氣循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