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台股處於9年來高點還能進場? 靠「這個」找出主力押寶股

台股處於9年來高點還能進場? 靠「這個」找出主力押寶股

2020/11/12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處於9年來高點還能進場? 靠「這個」找出主力押寶股

了解規則就能找出主力股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為了獲取報酬,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出主力股。只要了解主力股的規則,就可以避免陷入危險的誘惑,避免失敗,還可以進一步納入主力股獲利。

 

 

好,當主力要拉攏散戶時會直接拉人嗎?不是那樣的,他們在短期內製造較大的上漲情勢,吸引散戶的關心。即先買進股票拉升股價,等待散戶的投資資金集中,然後在適當的時候進行清算。

 

接下來我們再回顧一下前面所提到的「被懷疑操縱股價的企業」的走勢圖,從 2017 年 11 月左右,出現突破紅色壓力線、股價大幅上漲的現象,就可以看出端倪。

 

▼(圖1/樂金出版社提供)

 

主力介入並不意味著股價馬上就會上漲。主力在突破壓力線前,會保持箱形形態,逐步買進個股,從突破壓力線開始,就會刻意抬高股價,直到最高價位。

 

如果不想被主力所左右,必須緊盯著主力們突破壓力線拉抬股價的時點,因為在主力全面提高股價之前,正是反映實際價格的時候。

 

在人為刻意抬升股價之前提前買進,我們就不會買在高點,相當於是搭著主力大戶的順風車獲得報酬。

 

那麼要如何抓到買進的時間點呢?看下面的線圖,會更容易理解。

 

▼(圖2/樂金出版社提供)

 

線圖中顯示的箱型橫盤區間是股價正式飆升之前,反映公司整體價值的區間。在主力有意抬高股價之前購買這個區段時點的股票,日後就可以以逸待勞,慢慢等待上漲。

 

如果能把握好時機以這種方式進行交易,在主力大幅買進造成股價上升前先一步買進,待股價大漲後賣出,就可以實現報酬。有趣的是,在主力逐漸上升的時候,相關股票在新聞中根本沒有被提及。主力只有在想放量轉嫁給別人的時候,才會故意向媒體透露相關好消息,因此一般散戶看到利多因素後買進股票時,已經買在高點了。

 

主力要傳播新聞並不難,因為大家都已經對公司的利多消息有期待,所以只要在合適的時機,向媒體爆料即可。也就是說,股市存在著:當出現相關類股的新聞時,代表「已經遲了,不要買進」的默許公式。

 

何時是買賣的最好時機?

 

那麼,什麼時候買賣股票才能有獲利呢?要知道答案,就要知道主力的目標報酬率。主力根據市價總額、成交量和新聞曝光內容來制定目標報酬率。以韓國股市而言,通常較易大幅上漲的多為治療藥物相關的生技類股。此外,公司還透過進軍海外市場或收購合併等利多消息,順勢提高了股價。雖然各股的股價上升程度不同,但是都是因為有主力的拉抬而提高股價。

 

我個人認為主力的目標報酬率是 300%。簡單來說,如果一千元的股票在五個月內暴漲 300%,達到三千元以上,就該警惕、小心,主力恐會倒貨。

 

▼(圖3/樂金出版社提供)

 

正如上面的線圖所顯示的,在暴漲 300% 之後,不管理由如何,都要克制買進。暴漲 300% 之後,線圖的變動性增強,這可以看做是主力倒貨退出而動搖。主力的目標報酬率只有主力才知道,但他們也不能百分之百操縱市場,因此很難提前預測或衡量他們的目標報酬率。然而,只要遵守我所告知的基準,就可以避免在主力倒貨時捲入,造成巨大損失的危險。

 

從線圖和成交量中,找出買進時機


其次,如果想在主力達到目標報酬率之前買進,要先懂得區分主力的媒介。收購是指一點一點的買進股票,如前面所說,由於主力是從收購階段以後開始,以股價上升 300% 為目標,不先確認現在是否正在收購階段,就貿然把錢投在該個股上是不行的。那麼,該如何才能先看出主力正在收購呢?有兩種方法:

 

① 長期橫向發展的走勢圖


主力們為了掌握股價行情,會長期進行數量收購工作,以確保持有該公司的大部分股票。我們可以觀察,在線圖上維持一定價格並持續一年以上橫盤發展的股票,正是主力聚集所在。長期橫盤後大幅上漲 300% 以上的個股,大部分都會先經歷一段長期的盤整區間(參考104 頁)。

 

② 爆發性的成交量


時間拖得再長,也無法充分收購股票,這時主力會用各種方法嘗試大量收購,使得成交量爆發。什麼消息都沒有的股票,如果突然成交量大增,這通常是主力介入的結果。

 

▼(圖4/樂金出版社提供)

 

此時對於持有股票的人,因為想要實現獲利而產生了賣掉上漲股票的心理。所以,股價在短暫上漲後會因入袋為安的成交量再次回檔,結果,那些數量就被主力成功收購了。

 

若在線圖上看到這樣的跡象,可以懷疑是主力的介入收購。因為成交量是不能騙人的,從成交量就可以確認主力正在收購個股。

 

以下面的日線圖為例,雖然 2016 年 6 月(紅圈處)左右出現了罕見的大量成交,但與此相比,股價卻上漲不到兩倍,顯示主力透過這種方式誘導持有股票的散戶投資人進行拋售。


▼(圖5/樂金出版社提供)


運用這兩種方法,確認線圖上主力收購區間,就可以安全的進行攻略、買進股票。要知道主力們無論如何都要提高股價,在高點上把股票倒貨給散戶投資人。很多散戶都被這種模式欺騙而買在高點,所以我們應該更聰明的反其道而行,利用主力的收購區間抓住買進時點。

 

牢記原則,才能買在低點


為了攻占主力股,必須如前面章節所說明的內容,仔細觀察主力大戶的收購狀態,並確認線圖從低點開始上升的幅度,在股價還在低點時買進,待大幅上升後就可以賣個好價格以實現報酬。

 

主力們也會觀察散戶投資人的心理,因此會不斷動搖線圖走勢,進行股票收購。為了好好利用這一點,我們必須透過豐富的經驗累積實力,不要忘了,從線圖走勢中尋找出主力動向的能力,直接關係到股票報酬率。


本文摘自Wazowski《我只買上漲股:韓國第一股票Youtuber用100張線圖教你看穿主力動向,搭順風車買進下一支300%飆股》/樂金文化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連押飆股「套牢500萬→獲利2000萬」 網見心得急勸:千萬別學
他25歲擁20套房 投資房產「錢滾錢」為助父母2年內退休
超狂!日男36年一毛不花 全靠代金券過活
關鍵字: 股市主力樂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