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2020/11/16 13:28 東森財經新聞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台股今天受惠台積電強攻,大漲兩百多點,衝破13500再創新高,從今年3月低點至今,台股可以說是走了一波大多頭,不免讓人產生有種今年隨便買都能賺錢的想像,不過真是如此嗎,一名網友就提到,自己在疫情下砍在阿呆谷,讓自己的損益在今年首度為負,因此不免感到難過上網尋求安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發文提到,去年買了看好的股票,本想著今年可以業績大爆發,無奈遇到疫情衝擊,讓帳面一度虧損40%,也只好忍痛低點砍掉7成持股。

 

 

沒想到後來股市一路回漲,儘管剩下三成漲到賺40%,仍無法打消虧損,讓今年成為投資以來首度虧錢,原PO表示,「已經研究透徹財報跟產業,卻因為莫名的疫情虧損,而且還在低點賣出...」

 

原PO最後也感嘆地說,今年大媽與散戶都賺到手軟,賺到拚命買房,卻看到自己還虧損,「想知道還有人也是虧損的嗎,只想求個安慰。」

 

貼文獲得熱烈迴響,大多數網友提到,今年確實是難得一見的行情,賠錢應該很難,「今年要虧錢反而比較難...今年射飛鏢都能贏一堆錢」、「坦白講今年這種盤還賠錢的,就承認自己不是這塊料」、「今年還蠻難賠錢的」

 

不過還是有網友出面安慰原PO,承認今年依舊呈現虧損,「石油正2還有美德應該套了不少人」、「一堆當沖客被8到出場不少吧」、「大虧小賺唉」、「賠到爆...嗚嗚」

 

另外,有留言指出原PO的問題在於,如果研究了基本面,看好的情況就不該因為一時的波動而隨便放棄,「不是想潑你冷水,但你這樣應該是財報沒看到精髓,以及基本面背後估價的機制和意義」、「基本面派來說,產業未來展望沒變應該逢低爽加碼啊」、「研究透徹產業跟財報,竟然還會因為短期因素選擇賣股」、「已經研究透徹還賣那真的還是別買股票好」。

 

(封面示意圖 非本人/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他連押飆股「套牢500萬→獲利2000萬」 網見心得急勸:千萬別學
台股處於9年來高點還能進場? 靠「這個」找出主力押寶股
他25歲擁20套房 投資房產「錢滾錢」為助父母2年內退休
關鍵字: 台股阿呆谷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