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二條件篩選金融股 她看準這檔最高存到200多張

二條件篩選金融股 她看準這檔最高存到200多張

2020/11/19 08:34
二條件篩選金融股 她看準這檔最高存到200多張

頂著台大商研所高學歷,又有「最正主播」封號,蔡尚樺轉戰演藝圈後,更在今年拿下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的肯定。不僅職場得意,投資也有好成績,大學就開始定期定額存金融股的她,已成功攢下好幾桶金。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曾任財經主播、現任節目主持人的蔡尚樺,投資經驗豐富,尤其見過許多失敗例子,所以她坦承自己偏好穩健的方法,「主要是存金融股,曾經將6成資產都投入其中。」

 

 

「我媽媽從小就叫我要理財,看來看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存金融股。」蔡尚樺解釋,在媽媽耳提面命下大學就開始存金融股,畢業後工作忙碌更沒有多餘時間看盤,評估後依然覺得金融股易懂、波動不大,是讓她可以放手買進、長期投資的好選擇。

 

蔡尚樺不諱言,存金融股確實是受父母影響,不過媽媽直說,「我們只是給她建議,真正紀律執行的還是她自己,玉山金甚至最高存到200多張,比我們還厲害!」

 

好奇金融股那麼多檔,為何偏愛玉山金?蔡尚樺表示,選股她最在意基本面,而在金融股的選擇上,會要求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大於10%、每股純益(EPS)年增率大於0。

 

此外,蔡尚樺強調,金融股的殖利率是一大觀察重點,「玉山金配股配息加起來,近10年平均有6%以上,最高超過7%,所以我才敢一直買進。」但她也強調,不會單押1檔個股,國泰金以及其他金融股也有佈局,「反正只要殖利率高的都會吸引我!」

 

但蔡尚樺定期定額存股可不是呆存。她提到,當存股部位獲利超過20%,就會施行部分停利,但不會超過3分之1。6年下來,不錯過金融股漲高時賺價差的機會,施行小部分停利,但大部位的存股持續滾出股息股利,加上每個月定期定額買進!有紀律又靈活的存股策略,讓她成功把資產翻1倍。

 

蔡尚樺投資小檔案
  • 出生:1989年
  • 學歷:台大商研所、政大經濟/法律雙主修
  • 曾任:記者、財經主播
  • 現任:節目主持人
  • 投資心法:1.定期定額存金融股;2.利用核心資產配息,投入衛星資產,波段操作龍頭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主持人存股術2】二條件篩選金融股 她看準這檔最高存到200多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他3月 all in「91張台積電」!獲利領息金額曝光 全網羨煞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他連押飆股「套牢500萬→獲利2000萬」 網見心得急勸:千萬別學
關鍵字: 玉山金蔡尚樺金融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