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買股一殺就跑 他自認「受不了下跌」 網見狀砲轟:去定存吧

買股一殺就跑 他自認「受不了下跌」 網見狀砲轟:去定存吧

2020/11/19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買股一殺就跑 他自認「受不了下跌」 網見狀砲轟:去定存吧

買賣股票是許多人參與市場的方法之一,不過股票市場有漲有跌,買進不一定就能穩定獲利,有網友就苦惱,是否買股就要有下跌15%的覺悟?自己並無法接受股票下跌事實,惟文章一出,卻遭到網友砲轟,認為其心態不正確,應該去做定存就好。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原PO在PTT表示,近幾天雖然沒有交易,但看著台積電上上下下,突然發現其實只要1塊錢的下跌就會讓人受不了,難道一定要像理論所說,股票下跌承受度要設到10~15%嗎?

 

 

原PO指出,自己是屬於1張族,無法建立部位,承受度相對低,一有漲跌就會反射離開,要如何看待所謂的15%跌幅,更甚者,只要一跌,當天就會想賣出,因此讓他苦惱地尋求大家建議。

 

不過該文曝光後,卻引起大批網友砲轟,認為原PO心態並不正確,股票漲跌正常,沒有每次都買在低點這種事,建議可以直接離開股市,把錢放定存,「買到最低點的都馬從上面攤下來的,想一買就賺請追高」、「想成為天選之人沒那麼容易」、「建議離開股市,錢放定存」、「不接受那就不要玩惹,有包你贏的喔?」。

 

另有網友指出,要解決這樣的困擾,分批買進、定期定額是唯一解,「定期定額,根本就不差那一塊錢」、「沒有人能知道那邊是高低點,分批進場是唯一解」、「零股分散投入不好嗎?」、「用零股定期定額,這已經是風險很低的方法了」。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二條件篩選金融股 她看準這檔最高存到200多張
他3月 all in「91張台積電」!獲利領息金額曝光 全網羨煞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關鍵字: 台股漲跌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