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進場時機hen重要!投資不順專家幫你搞定

進場時機hen重要!投資不順專家幫你搞定

2020/11/19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在政策加持、熱錢湧入股市的激勵下,台股不畏疫情影響,指數再創歷史新高,不過國際疫情依然嚴峻,美國總統大選也未塵埃落定,使全球股市劇烈震盪。雖然不少法人仍看好台股後市,但對於股民來說,卻是難以選股,也難抓準進場時機,對此,專家則提出投資「龍頭股」的3大優勢。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台股投資標的百百種,投資人該如何精準布局?財經專家阮慕驊則指出,今年因為市場波動非常大,情況特殊,所以投資人較偏好大型龍頭股,而龍頭股一般而言具有3大優勢,包含波動性低、股本大以及長期具有競爭優勢,前景可期,股價較有推升性。

 

阮慕驊進一步說明,分散風險也是投資中重要的一環,最好擁有多種股票組合,但大型股通常價格也較高,一般散戶資金不足以做投資組合配置,因此也可以利用投資基金的方式進行分散風險,「由基金公司經理人挑好股票,形成一籃子的投資,一般相對而言,投資績效可以在專業機構的經營下,得到一定的保障。」

 

▼阮慕驊指出龍頭股具有3大優勢。(圖/東森財經)

 

而這類由龍頭型股票組成的基金,再配合「日日扣」分散扣款期數的設計,還會產生更佳的投資效益。因為這些龍頭股,本身就具有超越大盤績效的優勢,又採取分散進場時間點的扣款方式,就可以產生規避掉波段下跌集中在月初、月中、月底的風險,進而產生更好的投資績效,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便是一個好選擇。

 

有股民直言,自己雖然有在操作股票,但台股如今站上13700點整數關卡,指數在高檔震盪,選股難度提高,也抓不準進場時機,常常不小心就買在高點,一賠就是好幾10萬元,若有一檔基金是專門投資龍頭股,由專業經理人代操,除了不用擔心受到「貪婪與恐懼」影響追高殺低,平時上班沒時間看盤也不怕錯失進場時機。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透過「日日扣」分散扣款期數。(圖/東森財經)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