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一路錯過台積電 他掙扎近50萬該入手嗎? 網勸:怕痛別買

一路錯過台積電 他掙扎近50萬該入手嗎? 網勸:怕痛別買

2020/11/23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一路錯過台積電 他掙扎近50萬該入手嗎? 網勸:怕痛別買

台股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一度突破500元大關,許多在車上的股民是笑得合不攏嘴,不過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看台積電已經很久了,從3月的一張27萬到現在,還是不敢出手,現在又深怕會錯過漲幅,但將近50萬一張,對他來說還是挺貴的,因此詢問到底要不要忍痛買下去。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看了台積電很久,本來3月一張27萬,自己可以買入2張,但因為覺得貴沒有出手,因此少賺40萬,現在台積電的漲幅已經超過存款速度,只能買一張,甚至現在不買,可能以後一張都買不起。

 

 

但儘管如此,原PO認為將近500元的台積電價格真的很高,這也讓他苦惱是不是要忍痛買下去,買了以後到底會哭還是會笑,一切都讓他很掙扎,因此也上網尋求大家開示。

 

對此,有網友建議原PO先以零股、定期定額解決,「定期定額解決你的症頭」、「先買零股試試看阿」、「定期定額狠甩80%擇時進出」、「不建議 ALL IN,零股買進吧」、「零股分批買進」。

 

另外一部分人則建議原PO,不要買進會成為負擔的股票,「會痛不要買」、「不要買你買不起或成為你財產負擔的東西」、「萬一488住山頂套房會不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如果你不缺買台積的這筆錢的話就追高賭賭看吧」、「會痛不要再買 抱不住=白買」。

 

台積電今(23日)股價持續上攻,早盤最高來到498.5元,再度逼近500元大關,隨後漲幅稍見收斂,終場收漲1.74%,至496.5元。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投資股票慘賠300萬!他「婚姻、房子全輸掉」: 一時貪念
投資型保單息收逾4%? 小心被強台幣吃掉
買股一殺就跑 他自認「受不了下跌」 網見狀砲轟:去定存吧
關鍵字: 台積電PTT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