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砸頭期款買股!他5檔慘賠30% 崩潰勸世:人多地方別去

砸頭期款買股!他5檔慘賠30% 崩潰勸世:人多地方別去

2020/12/07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砸頭期款買股!他5檔慘賠30% 崩潰勸世:人多地方別去

台股站上萬4關卡,創下指數新高點,而統計今年以來,台股上漲逾17%,市值大增6.63兆餘元,吸引民眾如螞蟻雄兵搶進股市,但在台股連續創歷史天價下,類股卻表現不一,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名網友便感嘆,自己來半年多來胡亂投機,前後買了5檔股票都慘賠,不僅帳面損益-30%,甚至連買房的頭期款也被套牢。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原PO在PTT發文勸世,表示自己原本相當期待2020年,開心規劃著婚禮及蜜月,無奈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一切美好的幻想全破滅。他在2月投資了「元大S&P原油正2」(00672L,已下市),3月遇上全球股市大暴跌,4月想重新振作之際,又碰上指揮中心宣布禁止百人以上集會,導致婚禮被迫取消,蜜月旅行也告吹,林林總總賠了20萬元。

 

 

眼看著婚禮、蜜月沒了,投資又賠一屁股,他當時非常不甘心,決定拿出原本準備買房的頭期款,將部分加碼投入股市,希望能在股市撈一把,將輸掉的錢一口氣賺回來。
 

他見當時疫情尚未明朗,便瞄準防疫概念股,買了47元的康那香(9919)、178元的恆大(1325),以及可望受惠疫情影響的遊戲股網龍(3083),結果才入手沒多久,網龍就從88元一度跌到40多元,直到最近才重返5字頭。

 

▼康那香近期股價為約為32元。(圖/嘉實全球贏家)

 
▼恆大近期股價為約為95元。(圖/嘉實全球贏家)


 

雖然新持股報酬都不如預期,但他仍不死心,前陣子看好雙11商機,於是在144元買入網家(8044),結果股價「一路向南不回頭」,原油正2不久後又面臨下市,讓他不得不認賠賣出。
 

▼網家近期股價為約為87元。(圖/嘉實全球贏家)


 

如今台股站上萬四,不少股民看著對帳單呵呵笑,但他的5檔股票都賠了至少30%,頭期款被套在裡面,讓他自責無比,感嘆「疫情打亂了所謂有跡可循的各種面指標,負能量爆炸,覺得世界末日,覺得即使循規蹈矩,還是會死會超乎尋常,所以就自亂陣腳胡亂投資(投機)」,如今他已經清醒,也奉勸廣大的投資朋友,「不懂的不要碰,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也不要聽信謠言,否則在失志的時候,越投機只會賠越多。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父砸2000萬買原油正2「被原子彈炸了」 女大生氣轟:政府搞什麼
力挺王雪紅!老爸買宏達電當存股4年:一定站回500元
獸醫哥月薪38K 工作1年「存款+股票3000萬」親吐投資秘訣
關鍵字: 台股原油正2康那香恆大網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