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500億英鎊紙鈔下落不明?英國議員敦促央行調查

500億英鎊紙鈔下落不明?英國議員敦促央行調查

2020/12/11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500億英鎊紙鈔下落不明?英國議員敦促央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有英國議員提出,目前有多達500億英鎊的現金「下落不明」,明明已被發行,卻不知去向,沒人能確定這些紙鈔進入市場後被用在何種用途,因而敦促英國央行應對此展開調查。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報導中提到,英國央行估計,在英國已發行的紙鈔中,用於交易的大約只有20%至24%,剩下的約500億英鎊皆「下落不明」。推測這些紙鈔可能被用於儲蓄或海外交易,可能被存放於英國境內未申報的家庭儲蓄,也可能被用於地下交易。

 

 

▼儘管近年電子支付興起,但大多數的先進經濟體對现金的需求仍在持續增長。(示意圖/取自Pexels)

 

或許有人會認為,紙鈔流通減少是否和近年興起的電子支付有關?但報導中稱,根據國際清算銀行的一份報告表示,儘管電子支付的使用者比以往多,但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大多數的先進經濟體對現金的需求仍在持續增長。

 

英國公共帳目委員會對此則表示,英國央行對這筆巨款的下落與情況所知不多,甚至不甚關心。該委員會並警告,若這些鈔票被用於非法目的,恐怕會對公共政策和公共資產產生負面影響。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英國央行將迎來超級星期四 投資人必須知道的5關鍵
央行重砲打炒房!楊金龍宣布房市信用管制 4規定明生效
央行決議利率不變 楊金龍9大關鍵問答曝光
關鍵字: 英國央行英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