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當沖」無本爽賺?營業員曝「違約交割」超慘下場:別想再買股

「當沖」無本爽賺?營業員曝「違約交割」超慘下場:別想再買股

2020/12/18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當沖」無本爽賺?營業員曝「違約交割」超慘下場:別想再買股

今年台股大爆發,吸引許多新手投身股海,不過一名營業員看到全民瘋買股,引發的「當沖」亂象,甚至連自己的客戶都出現違約交割情況,忍不住血淚勸世,強調違約交割的情況非常嚴重,千萬別不以為意,提醒投資人買股前注意要遊戲規則,也警惕一些想靠當沖獲利當正職的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該名營業員在PTT表示,大家可能都聽過違約交割,但很少人真正了解其中的嚴重性,若在交割當天,帳戶金額不夠交割,券商就會報違約,在「信用至上」的金融業裡,違約就等於信用破產,縱使之後結案了,全部跟金融有關的行業或業務仍然能查得到相關紀錄,「就像犯罪一樣,肯定查的到」,未來若想辦信用卡、開戶,甚至是辦理房貸、車貸都會遇到困難,券商也恐怕不敢再讓有違約紀錄的人交易,等於以後可能不能再買股票。

 

 

至於違約後,券商依據法規,可以向投資人收取成交金額7%上限違約金,且這7%是指「買賣總成交量」來計算,假設當天沖好沖滿,買加賣共490萬X2也就是980萬元,費用計算則為980萬X7%大約68萬元,還要再加上本身490萬的交割金額。

 
而券商報違約,後續處理會視客戶的態度有所不同,如果態度良好且積極還款,大部分會幫忙協調換款方式及時間,但若客戶還不出款,或是態度不佳,就會按照合約走,追討到還清為止,後果相當嚴重,「警惕各位股友,也希望大家不要發生這件事」。
 

網友看完則紛紛淚讚,表示「人就是這樣,講再多都沒用,還是要自己碰到才知道痛」、「沒錢就別亂沖」、「連台積電都有可能漲停了,小心衝浪衝到滑板翻掉」、「沒時間盯盤最好不要當沖亂空,曾經不小心睡著醒來就收盤」、「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才是真的」、「信用評價會陪你走一輩子」、「違約金好恐怖」、「這真的很重要」、「真的勸世,無本當沖不是真的無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現沖遇漲停補不回!他籌不出40萬交割哭了 過來人曝下場
菜雞險違約交割!營業員急摳「快湊錢」 他捧20萬現金衝券商
第一次買股就踩雷!他買凱羿KY慘虧18萬 怒逼朋友賠錢
關鍵字: 當沖違約交割紀錄券商營業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