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5%高殖利率最強保護傘 10檔金融尖兵存股首選

5%高殖利率最強保護傘 10檔金融尖兵存股首選

2021/01/13 14:05 東森財經新聞
5%高殖利率最強保護傘 10檔金融尖兵存股首選

12月營收全出爐,去年台股上市櫃公司獲利相當亮眼,其中,「金融股」族群是大家非常不看好的,但其實金融股的利空已消弭非常多,全體全年累計稅後淨利大賺3790.11億元,年增8.29%,連2年刷新歷史最高紀錄;而今年美元可能會轉強,所以金控股、銀行股的匯損,可能會稍微補回來一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存股工程師股魚在東森財經節目《理財達人秀》中表示,一直都不會看淡金融股,12月營收公布後,所有金控股都提前發佈它的營收跟EPS,2大龍頭表現相當亮眼,富邦金(2881)EPS 8.59元,國泰金(2882)EPS 5.39元,其餘10家金融股也都賺錢。

 

 

▼(圖/理財達人秀)

 

而金管會都選出6檔較穩定的金融股,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2886)、中信金(2891)、合庫金(5880)和第一金(2892),其中,富邦金和國泰金在保險業務方面大賺7成,其餘4家則在銀行業務方面有亮眼表示;雖然這幾年金融股因為紓困的關係,讓金管會也相當擔心,但在紓困方面獲利是少的,卻靠海外投資賺回來。

 

因此,金管會提出折衷辦法,進行一場壓力測試,資本適足率超過8%,就知道銀行發不發的出現金股利,沒想到10家大、小銀行全都通過測試,因此股魚認為,可能在現金股利減發的議題上,它是個假議題,代表2021年現金股利對應起低股價,就是超高殖利率。

 

金融股屬於高殖利率族群,股魚整理出去年幾檔超過5%殖利率的金融股,至於今年,股魚認為有2個影響因子,第一是股價,第二是的股東會開完之後它願意拿多少出來。

 

股魚分析10檔金融股,利用去年的累計EPS,加上去年配發率來估算,假設以現在的股價,整個殖利率的狀況都可以達到5%以上,包括國票金、富邦金、開發金、京城銀、永豐金、台新金、元大金、日盛金、國泰金及中信金。

 

▼(圖/理財達人秀)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中美電動車大戰 台廠供應鏈誰得利?分析師喊讚5檔受惠股
台股不畏疫情 外資不離不棄!分析師:資金行情一波到底
粉碎疫情利空 台積電領軍半導體勁揚 台股挑戰15800
關鍵字: 金融股殖利率存股國泰金富邦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