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67.5億恐泡湯!工程師忘比特幣密碼「只能再試兩次」

67.5億恐泡湯!工程師忘比特幣密碼「只能再試兩次」

2021/01/15 12:07 東森財經新聞
67.5億恐泡湯!工程師忘比特幣密碼「只能再試兩次」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今年價格節節升高,飆漲的價格引起投資界熱議。不過,也有人坐擁大筆比特幣,卻陷入無法領出換現金的困境。美國就有一名工程師,雖然擁有價值約台幣67.5億(2.45億美元)比特幣,卻因為忘記存放比特幣裝置的密碼,
導致價值高達約台幣67.5億(2.45億美元)比特幣無法提領,如今可嘗試的次數只剩兩次,若仍無法輸入正確密碼,巨額財富就可能化為泡影。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名叫湯瑪斯(Stefan Thomas)的程式設計師來自舊金山,他在十年前製作了一支解釋比特幣運作方式的影片,因此獲得了7002枚比特幣作為獎勵。當時,他選擇將每個價值2~6美元的比特幣存入IronKey加密型硬碟,一直分文未動。如今比特幣的單價飆升至34000美元,理應成為億萬富翁的他,卻忘了當時存入時所用的密碼,因而無法提領。

 

 

▼ 湯瑪斯擁有巨額比特幣,卻因忘記密碼而陷入困境。(示意圖/取自Pexels)

 

湯瑪斯表示,自己曾嘗試輸入幾組常用的密碼,但試了8次都不對,而IronKey只給用户10次輸入密碼的機會,若剩下的兩次再輸入錯誤,該加密型硬碟就將永久加密。他說,自己只能拚命回想當時可能設定的密碼,但他也非常擔心,如果嘗試第9次仍然失敗,自己無疑將「陷入絕望之中」。

 

目前,湯瑪斯已將IronKey放在安全的地方,等待是否有人能找到破解IronKey的方法。此事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密碼破解專家的目光,也有人提議可幫湯瑪斯有償破解密碼。史丹佛網路安全專家史塔默斯(Alex Stamos)表示,他可以在六個月内破解密碼,但湯瑪斯必須同意分給自己10%的比特幣(約3000萬美元)。他表示,事關上億美元的財產,湯瑪斯不應自己用掉寶貴的最後2次機會,交给專家處理才是上策。

 

▼ 有密碼破解專家願意協助湯瑪斯,但要求要湯瑪斯支付10%的比特幣作為報酬。(示意圖/取自臉書pixabay)


湯瑪斯則表示,這次的經歷令自己再也不敢碰加密貨幣。而湯瑪斯也不是第一個忘記比特幣密碼的人。加密貨幣數據公司Chainalysis表示,現存的比特幣中,有約20%都是處於休眠狀態,這些「原封不動」的比特幣現值高達約台幣3.9兆(1400億美元),很可能都是持有者遺失或忘記密碼。而另一家協助破解密碼的公司也表示,近期已接到了約70件破解密碼的業務,委託量是一個月前的3倍。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比特幣跌破3.4萬美元!2日重挫18% 分析師喊別怕:還會再漲300%
比特幣狂飆 挖礦概念股有望受惠? ASIC業者:恐難吃到單
馬斯克對比特幣興趣大增? 詢問大筆交易可行性
關鍵字: 比特幣密碼破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