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年終增大術!專家曝光年高報酬率投資法

年終增大術!專家曝光年高報酬率投資法

2021/01/26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隨著年關將近,許多上班族期待著年終獎金入帳,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獎金發放恐不如預期,但小資族可以善加利用投資理財工具,考慮以投資台股基金的方式,透過定期定額將小錢滾成大錢,將年終獎金變大。除此之外,還有機會從台股基金領到一筆額外「年終」,在農曆年前就給自己一個的大紅包。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不少人也會選擇將年終拿去投資,希望可以慢慢累積出一桶金,但該如何有效運用年終獎金來投資,難免會有選擇障礙,不禁會開始思考,要怎麼用基金放大年終獎金?基金種類多如何選擇?領不領息又有什麼差別?

 

 

截至2020年10月,台灣勞退金自提人數突破10%,顯見國人對於退休理財的意識提高,國內較少見的退休金融商品,也逐漸受到高度關注,其中又以「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規模最大,投資人每年除了共可領取12次月配息,每年1月更有機會加碼領取年終配息。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除了一年12次配息,1月還有機會領到年終配息。(圖/東森財知道)

 

而「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主打投資「高股息」、「龍頭企業」的投資組合,前10大持股包含台積電、環球晶、廣達、聯詠、聯發科、微星…等,都是在市場具有領先地位的公司,獲利價值受到肯定,除了預期成長動能佳,在股價表現潛力也看好,搭配「日日扣」進行平均成本攤平,加上「定期定額」分批進場,都是相對風險低的投資策略,長期下來不只累積財富,還能領配息。

 

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指出,配息型產品適合每個月需要完整現金流的退休族群,能夠在月月配的制度下,每個月獲得經濟支持,至於小資族則可以選擇不配息,由基金公司幫忙持續累積資產,達到錢滾錢的效果,最終讓資產最大化。建議小資族可將年終以定期定額日日扣的方式分批投入基金,不僅一年可領12次配息,多賺額外收入,還可放大年終獎金。

 

▼投資人可以利用定期定額日日扣分散風險。(圖/東森財知道)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知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