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22檔金融股公布配股配息 達人:這5檔值得存

22檔金融股公布配股配息 達人:這5檔值得存

2021/03/29 17:52
22檔金融股公布配股配息 達人:這5檔值得存

台股這波動能延續美股氛圍,因為道瓊指數已連續5週強過費城半導體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由於先前股價漲多的科技股出現下行風險,相反的,股價跌深的疫情受害股、受惠未來利率上揚的金融股,以及運價調漲的貨櫃運輸股,就形成一股價值投資潮。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近來不少金融股死忠投資人笑喊:「價值投資回來了!」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就表示,「其實價值一直在,之前只是沒量沒價,而現在有量了,自然價格就漲上來了。」

 

 

李秀利觀察,這波金融股的轉折點在2月初,漲勢雖不明顯,但不少個股呈現落底,而真正形成亮點,是直到3月份有了外資買盤加持後。

 

見到金融股動了,不少存股族又在問:現在還能進場嗎?李秀利分析,「有些人是準備把金融股當傳家寶,已經持有10幾年的成本,當然不能跟今年或去年才進場的成本相提並論,但如果不是堅持抱股不賣的投資人,在台股處於相對高檔之際,可以衡量自己的進場成本,左手算一下資本利得,右手算一下股息殖利率,評估看自己最想賺哪一邊?」

 

目前已公布2020年股利政策的金融股中,以證券股最為亮眼,統一證、康和證、致和證的殖利率都超過6.5%。

 

投資達人股魚表示,礙於金管會希望金控、銀行在發完股利後,如果還需現金增資者,需審慎考慮股利政策,因此以壽險為主體的金控,今年配息可能不一定讓股民滿意。「國票金剛宣布配息0.65元、配股0.35元,股價就立即上漲反應,目前股價16.4元,殖利率達6%,算是不錯標的。」

 

股魚認為,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也是長期穩定的存股標的,如果民眾沒有一定要買公股行庫的堅持,目前股價39.05元的京城銀,宣布配息1.8元,殖利率有4.6%,也優於定存許多。

 

▼目前已公布配股配息的22檔金融股

目前已公布配股配息的22檔金融股

 

▼目前已公布配股配息的22檔金融股

目前已公布配股配息的22檔金融股

 

備註:殖利率以3月26日股價含配股配息計算,僅列出3月26日前公布2020年股利政策個股。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延伸閱讀
【金融股投資1】外資頻買超 金融股死忠投資人笑了!
【金融股投資2】金融股轉運被狂掃 外資最愛的是這5檔
【金融股動了1】萬六能不能存金融股? 達人精選3檔讓你安心抱
【金融股動了2】外資回頭大買金融股 這檔殖利率逾6%法人點名
【金融股動了3】金融股最壞情況已過  一張表看最新殖利率排序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股魚金融股殖利率存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