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砸30萬買航運股!他1年海賺1100萬 曝操作心法「沒賠過」

砸30萬買航運股!他1年海賺1100萬 曝操作心法「沒賠過」

2021/05/07 15:01 東森新聞
砸30萬買航運股!他1年海賺1100萬 曝操作心法「沒賠過」

你買股票了嗎?相信這句話大家最近應該很常聽到,近日因為台股大熱,造成全民瘋股票的現象。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了投資1年多的心得,表示他一開始投入30萬進去,現在已經賺到1100多萬元,其中更有800多萬是靠海運賺來的,更喊說「到現在海運沒賠過錢」,引起民眾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他在去年4月抱著30萬本金投入股市,將人生中第一張股票獻給台積電,當時初嘗甜頭,賺了9000元就開心的賣掉了,也是自此開啟了他的股票旅行,原PO大方透露,他目前已經賺了1100多萬,驚人的是,其中有700到800萬都是靠海運賺到的,也讓他自豪表示「這樣應該算資歷豐富的老水手了」。

 

 

▼網友分享了投資1年多的心得。(圖/翻攝自PTT)

不過原PO可不是單純來炫耀的,他分享「從14.95買入長榮那一刻到現在海運沒有賠過錢」,一直都是以爆大量(成交量異常高)和投信(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去操作海運股,只要看到爆大量,原PO就一定會跑「海運每一波段都有賺到,也能賣高買低回來」,舉例像是4日那天陽明高檔爆量股價拉不上來,這就是代表有大戶出貨,這種出貨方式往往是公布自結以及出關第一天會用的手法。

 

原PO說明,很多散戶看到每股盈餘和出關都會去瘋狂搶進,這時候大戶就趁著這個心態去出貨給股民,所以爆天量那天原PO就先把一部分陽明入袋,抱持著現在海運股嚴重被低估的心態「隨即又補了滿手的海運股」,接著等下一大波段再獲利入袋,以這樣的方式賺了不少錢。原PO表示他只是想告訴大家,其實海運股今年不難玩,靠著大量觀察和深入了解長榮、陽明今年獲利狀況,會很好賺一波段。

 

▼網友透露自己沒有賠過錢。(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我覺得你應該有資格當船長」、「很厲害的操作方式」、「意思是用30萬翻到現在嗎?如果是的話真的強」,也有網友點出原PO中間還有賠過100萬,還動用到融資(向券商借錢來購買股票投資),所以其實很合理,也呼籲沒錢的人不要學。

 

▼原PO的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該不該「賣G求榮」?股海老先覺:把握時間買船票
「見綠就買」滿手電子2週賠44萬!網喊:全賣上船
電子股何時再起?台股名師:「4檔止跌」大膽進場
關鍵字: 航運台股投資成交量投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