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35歲每天工作5小時已買2房!神人曝秘訣

35歲每天工作5小時已買2房!神人曝秘訣

2021/10/16 08:40 東森財經新聞
35歲每天工作5小時已買2房!神人曝秘訣

許多人都曾感嘆,自己的薪水永遠追不上房價,即使加班工作,也未必能買得起房。但近日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購屋經驗,令人嘖嘖稱奇。該名網友稱自己現年35歲,已經買了兩間房,每天僅上班5小時,而且僅剩1間還有房貸要繳,他也大方公開無痛存錢法,其他網友們都讚賞不已。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該名男子是在mobile01上「理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為題,發文公開自己的經驗。他表示自己現年35歲,是部立醫院復健科的醫師,上班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2時,每日工作僅5小時,而且沒有明顯業績壓力,只要盡好本分就可以做到退休。目前已經買了兩間房子,他坦言,買第一間房時確實是有父母幫忙,但第二筆房產就是靠自己的能力購入,雖然還仍在繳房貸,但他表示,這是因自己想刻意留下一部分的錢留為投資資金。此外,他也列出自己一天的作息表:每天早上7時起床吃早餐,8時開始靜坐冥想,上午9點上班至下午2點,接下來吃午餐,閱讀專業論文書冊,並做有氧運動度過下午時光,吃完晚餐後泡澡、放空、看電視及玩牌,晚間10點半就寢,完美度過一天。休假時就是到郊外走走、與親人聚餐,生活模式極簡又悠閒。

▼(圖/翻攝自mobile01)

男子分享愜意生活,讓他買下2間房。(圖/翻攝自mobile01)

至於為何生活得如此悠閒,還能買下2房?原PO也大方分享訣竅:靠投資創造被動收入。他表示,自己進股市已有幾年時間,每個月工作等主動收入約有40萬,靠著股息、保險、基金、房租等被動收入則有8萬元。但他也提出一個獨特的看法:這幾年的經驗下來發現,把時間放在理財上是最缺乏效率的行為,應該把時間投入在自我提升與健康維護上更划算。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十分羨慕,也認為原PO的「自律」是成功的關鍵點:能像樓主這麼自律的人非常少,當然這是樓主非常成功的地方」。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原PO的職業是醫師,原本就是低工時高收入的人生勝利組,可謂贏在起跑點:「每天工作5小時本業就可以月收40萬,還可以一直做到退休,光這樣投不投資也無所謂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事業人生受挫有解 「簡單1招」讓財運亨通
買房是最好的「強迫儲蓄」?定存20年vs買房 作家把結果算給你看
爽帶7位數報酬退休 他親曝投資秘訣:做對2件事就夠
關鍵字: 買房存錢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