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少年股神栽在航運「炒股變存股」 網曝韭菜SOP:獲利才是意外

少年股神栽在航運「炒股變存股」 網曝韭菜SOP:獲利才是意外

2021/11/19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少年股神栽在航運「炒股變存股」 網曝韭菜SOP:獲利才是意外

今年台股中漲勢最強勁、最驚艷投資市場的族群莫過於航運股,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受惠疫情後補庫存力道強勁,再加上各國人力不足大塞港,股價自年初低點至6月底高點計算,波段漲勢翻了7倍,也造就PTT、DCARD出現不少股神航海王。但可惜的是,隨著近4個月航運股價開始走下坡,上半年順風順水的投資人也開始受傷,甚至出現「畢業潮」,近期更有網友在DARD發文,指出以前炒股的朋友也轉做存股。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DCARD上近期出現一篇文章,指出以前炒股的朋友開始存股。內文中指出,朋友在上半年買航運股賺到滿手現金,並且對於長榮會衝上300元堅信不疑,更時常拿出對帳單炫耀。不僅如此,當航運股股價自七月初開始高檔回落後,朋友還從180元起天天低接長榮,並認為以技術面停利,會錯過未來航運股大行情。直至近期,航運股價已經自高點腰斬後,朋友似乎已經心死,甚至把錢都轉去存股,也讓原PO不禁提問「是不是年輕人在航運大浪後,都轉去做存股了?」

網友們紛紛熱烈討論,「在股市是需要經驗的,輸錢的經驗會很難忘,其碼他轉正途操作,該替他高興」、「韭菜SOP:小筆進場意外獲利→壓身家放大槓桿→破線融資抄底→看破一切開始存股」、「我也是海運賺錢變賠錢,最近開始往存股了」,但也有網友認為,「存股也不一定會賺錢,題材多只有留著子彈都有機會」。

▼網友在DCARD提到以前持續買進航運股的朋友開始存股(圖/翻攝自DCARD)

而對於航運產業近況,近日SCFI(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落在4554.04點,中止連四週下跌走勢,且運價整體表現仍維持高檔震盪。業內人士認為,消費動能強勁、疫情後企業補庫存需求趨勢未變,全球海運供應鏈仍舊不順,故運價持續保持在高檔。

本土法人報告則分析,近期美西港口開始採取新的船舶入港系統,會提前讓船隻知道預估進港時間,不需要在一窩蜂停留在港口外海。不過船隻降速反過來將支撐運價不易下跌,預期農曆年前海運運價將不易滑落。多數本土券商也將長榮目標價持續訂定在140元至170元間。

▼SCFI指數顯示運價仍維持高檔震盪(圖/翻攝自上海航運交易所)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少年股神變韭菜!專家曝看盤「2大壞習慣」等被割
航運暴殺「大咖認賠8500萬」跳船!水手嚇壞:最頂畢業文
航運「鐵桿韭菜」不服輸!虧125萬仍硬頸 網看搖頭:你保重
關鍵字: 航海王存股航運台股少年股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