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日本又爆虛擬貨幣竊案 損失約6000萬美元

日本又爆虛擬貨幣竊案 損失約6000萬美元

2018/09/20 16:08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日本虛擬貨幣公司 Tech Bureau 於今日 (20 日) 表示,大約 6,000 萬美元的虛擬貨幣在公司的 Zaif 交易所被盜,突顯了虛擬貨幣產業的脆弱性,儘管日本當局致力於使該產業更加安全。

Tech Bureau 表示公司的 Zaif 交易所在 9 月 14 日遭受駭客攻擊,總計共有價值約 67 億日元 (約合 5967 萬美元) 的虛擬貨幣,包括比特幣、MonaCoin 和比特幣現金,都是從交易所的熱錢包 (Hot wallet) 中被盜。熱錢包連接到互聯網,比沒有連接到互聯網的冷錢包更容易遭受駭客攻擊。據稱,其中約有 22 億日元的被盜貨幣是公司內部資產,剩下的 45 億日元屬於客戶資產。

在竊盜事件發生後,Tech Bureau 表示已經與的 Fisco(3807-JP) 達成協議,以多數股權換取 50 億日元 (4459 萬美元) 的投資,投資收益將用於取代客戶賬戶中被竊取的虛擬貨幣。

據報導,盜竊發生後,日本金融服務局 (FSA) 開始對加密貨幣交易所運營商的客戶資產的管理進行緊急審查。FSA 官員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這並不是日本第一次發生虛擬貨幣竊盜事件,在今年 1 月份,總部位於東京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遭竊 5.3 億美元的虛擬貨幣,之後,Coincheck 被日本券商 Monex Group 收購。FSA 表示,審查中發現 Coincheck 交易所管理不善,缺乏對客戶資產的適當保障和基本的反洗錢措施。

日本在去年成為第一個監管加密貨幣交易的國家,政府鼓勵科技創新,同時確保消費者保護。所有交易所必須向 FSA 註冊,提出報告並承擔相關責任。

FSA 上週表示,目前已有超過 160 家公司表示有興趣進入加密貨幣交易業務,但自去年 12 月以來,FSA 尚未發布任何批准。FSA 專員 Toshihide Endo 上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機構正致力於在保護客戶和科技創新之間取得平衡。

「我們無意過度控制加密或幣產業,」Endo 表示。 「我們希望看到它在適當的監管下成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虛擬貨幣加密Tech Bureau日本監管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