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油價上看每桶100美元 IEA:昂貴能源回歸 威脅經濟

油價上看每桶100美元 IEA:昂貴能源回歸 威脅經濟

2018/10/12 17:14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2018 年以來,油價累計漲逾 25%,部分分析師預估,年底前上看每桶 100 美元;國際能源署 (IEA) 今(12)日發布月報,稱「昂貴能源已回歸,恐對經濟成長構成威脅。」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4 點 55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71%,至每桶 80.83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90%,至每桶 71.61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在能源價格上漲的情況下,IEA 將 2018、2019 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分別下修 10 萬桶,至每日 130 萬桶與每日 140 萬桶。

週二,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將 2018、2019 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下修 0.2 個百分點,至 3.7%,並對未來數個月,原油需求可能下滑一事,表達擔憂。

IEA 月報指出,近期原油產量增加,是「犧牲剩餘產能」所換取的,藉由剩餘產能生產的原油,在全球需求的占比,已升至 2%。

IEA 月報強調,「這種壓力會伴隨我們一段時間,即使對全球經濟有潛在負面影響,油價仍可能進一步走高。」

美國於 5 月退出伊朗核子協定,自 8 月 7 日起,針對伊朗金融交易,實施首波經濟制裁,並鎖定能源產業,作為第 2 波制裁目標。

美國要求其他國家,從 11 月 4 日起,停止購買伊朗原油,意圖使其出口量「歸零」。

摩根大通分析師於報告中寫道,伊朗的原油庫存,正快速減少,沙烏地阿拉伯維持市場平衡的承諾,將在 1 個月內面臨檢視。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