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貿易戰談判陷膠著 公用事業防禦性特別股可望成資金新寵

貿易戰談判陷膠著 公用事業防禦性特別股可望成資金新寵

2019/08/29 01:0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中貿易戰懸而未決,美債殖利率長短天期倒掛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隱憂,投信表示,市場預期聯準會 9 月將再降息,屆時恐再壓低美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利率較高、具防禦性的特別股可望成為資金追捧焦點。

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指出,美中貿易談判陷入膠,公債殖利率倒掛讓全球景氣循環陷入末端隱憂,在景氣下行與公債殖利率預期可能走低的環境下,預期資金將轉進受政府監管、對景氣敏感度相對低的產業,像是金融與公用事業可望成為資金競逐焦點。

富蘭克林公用事業基金經理人約翰.柯利也認為,包括電力與天然氣等公用事業屬於民生必備需求,因此對價格或收入的變化較不敏感,預期未來 5、6 年相關類股的獲利與股利可望維持 4~6% 的範圍,有機會提供相較於公債殖利率更具競爭力的收益機會。

約翰.柯利指出,公用事業類股屬防禦特性,比起其他產業,股利政策安全性較高也具備可預測性,根據 Factset 統計,2019 年公用事業類股獲利預估年增 6.8%,優於史坦普 500 企業的 1.9%,在美中貿易不確定性升溫的環境下,可酌量將公用事業類股納入投資組合。

不過野村投信則認為,美股中的科技與循環消費類股,短期將因貿易戰而有賣壓,但全球股市適度修正後可望有從下而上的投資機會,因此看好相關成長動能明確的股票,包括企業資訊服務、軟體、5G 相關、消費類股等。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殖利率公用事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