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郭董不參選總統 楊應超:很有智慧的決定

郭董不參選總統 楊應超:很有智慧的決定

2019/09/18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不參選總統 楊應超:很有智慧的決定

針對鴻海(2317)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表態將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智慧的決定,因為不選總統,郭台銘能為國家和鴻海做的事反而更多。

 

楊應超表示,全台灣大概有99%的人都認為郭董會參選,不過他知道郭台銘不會做沒有把握的事情,在準備的過程中聽了很多人的意見,經過多方考慮,最後決定不參選,楊應超大力讚賞郭董是個有智慧的人。

▼楊應超認為郭董是個有智慧的人(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楊應超其實認為郭台銘是非常適合當總統的人,原因在於他做生意時靈活的頭腦,如果能應用在政策上,將會提出很多別人根本想不到的解決方法,不過,對郭董來說,參選總統的犧牲還是太大了。

 

郭台銘不只關心台灣經濟問題,公共政策、國家外交等議題,他現在的身分也能自由的前往美國與川普會面,到沙烏地阿拉伯拜訪王儲,但是如果郭董真的當選總統後,做這些事情反而會捉襟見肘。

 

楊應超認為郭董是基於對國家的使命感,才萌起想參選總統的念頭,不過他說郭台銘不參選是聰明的決定,因為政治和做生意不一樣,做生意講求的是雙贏,不過政治卻是零和遊戲,只有一個人能當選總統,他認為這應該也是郭董考量是否要參選的原因之一。

 

不過楊應超說,因為沒有得罪任何一黨,再加上經過國民黨初選的經驗以及一段時間勤走基層,郭董等於有了總統的高度,未來講話將會更有份量。

 

他也舉例,美國總統川普已經73歲了還要參選連任,郭台銘今年才68歲,可以先退一步,這四年能做的事情更多,等到準備好了,四年後再看看。

(封面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往下看更多】
郭董棄選有助鴻海回歸基本面? 亞系外資重申買進
韓國瑜盼向郭董請益 郭辦冷回:不想耽誤韓時間
郭董不選秀蓮選!呂彭配申請連署搶大選門票
關鍵字: 郭董楊應超總統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