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夜市如廁問題不再! 環保局首推拖車式廁所 3夜市試用

夜市如廁問題不再! 環保局首推拖車式廁所 3夜市試用

2019/11/08 20:44 東森財經新聞
夜市如廁問題不再! 環保局首推拖車式廁所 3夜市試用

夜市是台灣的一大特色,也是許多觀光客來台必訪之地,再加上原本就有不少本地人有著逛夜市的席逛,導致夜市常常處於壅擠的狀況。而夜市普遍也都會有不小的規模,因此在逛夜市吃東西的時候,如廁便成了一大難題。針對這問題,近期台北市環保局於11月8日起在每周五、六、日17時至23時,將首度引進拖車式流動廁所進夜市,而目前實施的點分別為士林夜市、寧夏夜市及艋舺夜市。

 

▼流廁車跟一般的流動廁所不同,其空間會比較大,也有完整隔間,整體完整性會比較足。(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

 

環保局指出,他們將在不影響道路交通、夜市攤商營業及民眾觀感等情況下,在上訴三個夜市鄰近入口周邊設置流廁車,並派專人駐點清潔維護,讓民眾方便就近解決生理需求。另外還特別說明,流廁車跟一般的流動廁所不同,其空間會比較大,也有完整隔間,整體完整性會比較足。

 

而目前設置的位置為,士林夜市的基河路39號對面右側(百齡高中圍牆側)、寧夏夜市的平陽街太原路交叉口(蓬萊國小圍牆側)和艋舺夜市的環河南路2段廣州街交叉口(龍山國小圍牆側)。

 

▼北市已建置完整的公廁查詢服務系統,民眾可用「愛台北App」在公廁服務查詢本市公廁位置資訊。(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

 

環保局解釋,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動台灣夜市公廁整潔提升計畫,環保局先行試辦拖車式流動廁所前進3大夜市服務,若北市試辦成效良好,不僅可以往全市推行,也可給中央參考執行模式,推廣至其他縣市夜市。最後還提醒民眾,北市已建置完整的公廁查詢服務系統,民眾可用「愛台北App」在公廁服務查詢本市公廁位置資訊。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市環保局)

 

【往下看更多】
民眾不買單?200元夜市券狂發182萬張 使用率不到3成
士林夜市屠宰觀光客卻仍受喜愛?鄉民曝關鍵原因
燈海、市集、演唱會 「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時間曝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夜市廁所環保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